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八all】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 06

果然写文不能停下来,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欠的债还有好多,慢慢还吧。其实有过好多次想要弃坑,我现在只记得大致剧情了,又不想重新看一遍,但是另一篇文需要好多细节,好长时间就没更了,我其实没想到会拖这么长,当初就是一个小小的脑洞,感谢大家的捧场吧。我又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感想,无视就好。



北平拍来的鹿活草果然是有效,不过几日,丫头的脸色就红润了不少,二月红喜上眉梢,连带着整个红府都喜气洋洋的。齐八爷来了两趟,恰好二月红都不在,他笑眯眯的送了丫头两张符咒,丫头道了谢,齐八爷笑着摆摆手,夫人不必客气。也不多留,乐呵的走了。
临到大门口的时候陈皮拦住了他,凶狠的瞪着他,齐八爷依旧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陈皮,你这是怎么了?”
陈皮不说话,就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一样,齐八爷不恼,慢悠悠的从怀里摸出一张黄符塞到陈皮手里,“你快回去吧!”
手里的黄符有些发热,陈皮的眼神缓和了些,一言不发的跑开了,齐八爷摇头,鼻梁上的眼睛在阳光下反射出一道白光,天气还不错,许是抬头久了,齐八爷觉得眼睛发涩。
出了红府,齐八爷又被人拦住了,眼镜有些脏了,他刚刚摘了下来,一双漂亮的眼睛盯着来人,“副官?你怎么在这?找二爷来的?”
“我是来找您的,佛爷正等着八爷您呢!”副官头一次看见齐八爷没戴眼镜,一双眼睛明镜似的,一时间有些不适应。
“佛爷?”怎么一个两个都找他啊,齐八爷把眼镜戴上,眼前花了一片,“佛爷找我有事?”
“您看看不就知道了吗?”副官笑了起来,一摆手,“八爷请!”
眼镜太花,齐八爷只能把眼镜拿下来一点,这才看到街角停着一辆黑色轿车,深一脚浅一脚的往那边走,副官看他这个样子,忍不住打趣他,“八爷您这眼镜有什么用啊?要不您摘了它?我扶着您?”
“去去去!我自己能走。”话是这么说,齐八爷倒是一点没客气,把眼镜戴好,拽着副官的袖子走到了车上。
“老八,”车上有人伸出一只手来把他拽了上去,齐八爷这才看清张大佛爷也在车上,扶了扶眼镜,“佛爷您这是有事?”
张启山不答他的话,扯掉了他的眼镜,“都这么脏了你还戴着!”
“佛爷,老八这不是看不见么!”
“你这几天怎么没来府上?”张启山不想和他讨论这些无聊的话题,把眼镜扔到一边。
“佛爷你就为了这件事?这不是这两天堂口有事吗?就没去府上叨扰。”齐八爷没了眼镜似乎是有些不适应,眼睛半眯着,看不清神色。
张启山突然就想起那天齐铁嘴晚上盯着他时的表情,后背隐隐发凉,“回府。”
到了张府,副官取了一副眼镜给八爷戴上,齐八爷下了车就被张启山扶到了屋里,一路上别提多难受了,蔫蔫的不想说话,这会子有了眼镜就好受多了,一转头看到桌上的苹果,笑眯眯的拿了一个啃了起来。
尹新月在楼上憋了一天,听到张启山回来开心的不得了,噔噔跑了下来,抱着人胳膊笑,“启山你回来了!”
“嫂子好!”张启山还没回答,那边齐八爷已经站起来了,“佛爷,嫂子对您可真好啊!”
张启山本来就不爽的心情这时候就更不爽了,直接黑了脸,“老八你跟我去书房!”
齐八爷敛了笑意,被他拽着上了楼,嘴里不闲着,“哎,佛爷,您慢点啊!”
张启山砰的一声关上了书房的门,“老八!你还不懂我的意思?”
“懂什么?”齐八爷满脸无辜,“佛爷!您想让我懂什么?您要是没什么要紧事,老八就先走了!”
张启山伸手要拽他,哪知道齐八爷一个侧身躲开了,齐八爷回头看他,眼神波澜不惊,“佛爷,您还有事?”
“老八,我不是二爷。”不会有别人的。
“对,您是张大佛爷,您也好,二爷也好,都是老八的兄弟。佛爷,有些东西过界了,就回不去了。”
又是这种眼神,张启山没有一刻这么想打破这个人,想看见他露出惊慌的表情,他站在他面前,强迫他直视自己的眼睛,“老八,我不信这些,我不信命,你信,我不信,我会护你一辈子的。”
齐铁嘴能看到那双眼睛里的执着,他想叹气,又觉得不合适,嘴角一弯笑了起来,“佛爷,容我想想。”
回去的路上,齐八爷脑子里都是张启山那双眼睛,爱,什么是爱?他曾经见过二月红这样看着他,一双眼睛里像是盛满了化不开的爱意,他忍不住沦陷了,但是如今呢?也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罢了,人呐,总是胜不过天的。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