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一八】日常

齐铁嘴歪在沙发上睡得正香,被一阵狗叫声吵醒了,他揉揉眼睛站起来,趿着鞋推开了房门,才发现院子里多了个人,来人一身笔挺的军装,正站在院子里和张启山说话,齐铁嘴还有点懵,叫张启山,“哥!”

“正好你醒了,我一会儿出去一趟,开个会。”张启山转过头笑了一下,往他这边走,“你先招呼小刘一下,我去换身衣服。”

“好。”齐铁嘴目送张启山进了隔壁的卧房,招呼着愣在原地的小刘进去喝茶。

小刘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在这里等张长官就行。”

“那还行,要是让你在这等着我哥出来还不削我,走,先进去喝杯茶。”

小刘是个新兵,今年刚刚成年,哪里说的过齐铁嘴,只能跟着齐铁嘴进了客厅,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和张启山问他要不要一起走时简直一个模样,齐铁嘴没忍住笑了一下,笑得一脸严肃的小刘更加紧张了。

茶叶是两个人来格尔木时齐铁嘴带过来,上好的金骏眉,齐铁嘴睡觉之前泡上的,还没来得及喝就睡着了,他略有点可惜,打算倒掉重新泡一壶,他刚站起身,就听见张启山在隔壁喊他,“齐铁嘴,我军装你放哪了?”

齐铁嘴手上的茶壶一抖,差点摔倒地上,他放下茶壶对着小刘歉意一笑,“我哥丢三落四习惯了,我去看看,你先坐着啊。”

齐铁嘴脚下飞快,一拉开卧房的门,就看见张启山裸着上半身急得团团转,跟个大型犬似的,见到他一个箭步冲了过来,“老八,我军装搁哪呢?”

“在隔壁卧房呢吧?我等着,我去给你拿。”齐铁嘴翻了个白眼,转身出了门。

张启山当初带着齐铁嘴来格尔木时,说的是带了个有过命交情的兄弟,因此在布置房间的时候特意安排了两间卧房,但是两个人这里也一直没有什么人来,张启山每次惹了齐铁嘴生气也自觉去了书房,空置的卧房都落了灰,他也就忘了还有这么一个打掩护用的卧房。

齐铁嘴那好发给张启山的军装回来,就看到他裤子也脱了,站在镜子前一脸的期待,“老八……”

“赶紧换衣服,人小孩还等着呢。”齐铁嘴把军装一扔,也不管他接没接住,转身出了门。

张启山接住衣服,接着问他,“皮带呢?”

“衣服里面裹着呢。”齐铁嘴的声音透过门缝传了过来。

张启山撇嘴,麻利的穿好衣服带着小刘出了门,临出门还凑到齐铁嘴身边叮嘱他,“我一会儿就回来,等我回来做饭。”

“嗯嗯,你快去吧。”齐铁嘴看着小刘疑惑的回头,用力推了他一把,他一个书生实在是没什么力气,张启山纹丝不动,冲着他傻笑,钻进了车门。

齐铁嘴关门,转身回了房间,他把凉了的茶水倒掉,窝在沙发上看书,觉得有点无聊,张启山不在,真的是有点无聊,总要找点事做,不能在家发霉啊。

齐铁嘴这人自由惯了,想一出是一出,不一会儿就晃晃悠悠的骑着自行车出了门,大门一锁,潇洒自在去了。

他是去找棋友周大爷,平时没事两个人经常约在一起下棋,齐铁嘴虽然没有解九那么厉害,但是好歹还是要比他们这些棋友强上不少的,所以几次下来,其他的大爷都禁止他来下棋,只让他围观,也只有周大爷乐呵呵的一次次输给他。

齐铁嘴倒周大爷家和他痛痛快快的杀了几局,一看都快中午,这才慌手忙脚的往家走,等到了家门口,他一摸兜,才发现坏了,钥匙没带。

正中午的时候大太阳毒的狠,家门口又没有什么树,齐铁嘴推着车站了一会儿就觉得身上火烧火燎的,干脆骑着车向军营走去。

张启山来格尔木说是疗养,也领了一个闲职的,但是除了两个人刚到的时候去军部转了一趟,就再也没去过了,这次开会倒是很奇怪。

齐铁嘴顶着毒太阳到了军营门口就被守卫拦下了,他好说歹说也没说通,只能等着守卫进去通报,自己站在太阳下干晒着。他晒得都快化了,大门“哐当”一下开了,张启山走了出来。

“怎么了?”张启山皱眉,脸色很不好。齐铁嘴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讨好的笑了一下,“那个,哥,我忘带钥匙了……”

“给!”张启山摸出钥匙递给他,又抬手擦了擦他脑门上的汗,“你怎么不把你自己也忘了?”

“嘿嘿……”这话齐铁嘴没法接,只能干笑着看着他。张启山被会议整的焦头烂额,也没心思跟他玩闹了,大慈大悲的放过了他,“赶紧回去吧,厨房里还有早晨的剩饭,你要是饿了就先吃,我一会儿就回去,回去了我在做饭。”

张启山不让他做饭倒不是真的怕他每次都做辣菜,毕竟家里的辣椒实在不多,只是这小少爷实在是容易受伤,第一次进厨房就差点把自己烧着了,从此就被他严令远离厨房,但是这位哪是乖乖听话的人,变着法的给自己找事干,进厨房烫了自己的手,疼得眼泪汪汪的,张启山是又生气又心疼,到最后就只能每次出去都再三叮嘱让他不要自己做饭。

齐铁嘴也知道自己的这两下子,但是每每控制不住自己,这次看着张启山寒着脸顿时怂了,乖巧地点头表示同意,拎着钥匙骑车跑了。

他回家以后倒真是乖乖吃了点剩饭等着张启山回来,但是张启山左等不回来右等不回来,齐铁嘴也没办法,又怕他回家再做饭饿到了,把张启山对他的叮嘱抛到了脑后,开始做饭。但是他今天的运气实在是不好,被铁锅烫了一下往后一躲就被地上的土豆绊了一跤,直接趴在了地上,脚撞到了柜子上,震得柜子上本来就摇摇欲坠的笼屉全砸在了身上,厨房里顿时乱成了一团。

灶上的锅已经快烧干了,锅子里的菜已经隐隐有了糊味,但是齐铁嘴实在是摔得太惨裂了,只能绝望地趴在地上,一脸生无可恋,张启山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齐铁嘴的惨状,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在军部受了一上午的气这时候再看见不听话的齐铁嘴,心里那滋味可想而知了。

“佛爷……”齐铁嘴心虚的叫他。

“嗯。”张启山漫不经心的回答,也没管他,先把炉灶熄灭,把他身上压着的东西捡起来放好,慢悠悠的蹲下,“八爷尽兴了?”

“嘿嘿,佛爷,我这不是怕您回来没得吃吗?我就,就……”齐铁嘴趴在地上只能看见张启山黑色的军靴,他伸手拽住,垂死挣扎。

张启山拎起他扛到肩膀上,“现在有的吃了。”

“不是,佛爷,我这还饿着呢,您就不能先给我整点吃的?”张启山如同一个怒火中烧的暴君,齐铁嘴现在真的是不敢惹他,只能小心翼翼的劝谏,力图让他放过自己一马,但是暴君之所以称为暴君就是因为他完全不纳谏,从来不会管别人的意见。张启山十分干脆的拒绝了他的意见,一本正经道:“我更饿,还是我先吃吧。”

忠臣齐铁嘴完全无法反抗暴君张启山,只能认命的被他扛到卧房,一个用力扔到床上。这一下的力量不小,齐铁嘴觉得屁股已经摔成了四瓣,撑着身子打算跑,被张启山欺身压了上来,双手禁锢到了头顶……

=========================================================

我真的不是故意卡肉的,QAQ原谅我啊,实在是到睡觉的时间啦,抱歉TAT,明天补上。我才不会说那个被锅烫到手的人是我呢。求留言啊,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最大动力,爱你们!飞吻mua! (*╯3╰)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