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你的礼物

六一儿童节,来个小甜饼吧!,送给辛苦工作的秀秀宝宝 @null、沈柏刚的头号粉丝
和一起搞事的脑洞宝宝 @脑洞开采计划
可以和上一篇探班一起看,不看也没关系,么么么,求评论啊!

“茗哥!”
应昊茗一场戏拍完刚得了空休息喝口茶水,就看到小助理抱着个快递盒子跑了过来,“你的快递!”
应昊茗接过来,看着上面明晃晃的小助理的名字,有点奇怪,“不是你的快递吗?”
“是你的呀,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看着小助理一脸认真的样子,应昊茗依言打开了快递盒子,看到了包装严实的另一个盒子——鞋盒子,锐步Aztec。
盒子里面是一双和那个人一样的鞋,43码,不大不小,正合适。
应昊茗看小助理,小助理不说话,只是笑眯眯的看着他,应昊茗这下懂了,拿起手机发了消息给家里那位,鞋子收到了,怎么突然想起送这个?
那边没有回复,倒是小助理笑嘻嘻的凑了上来,“不是茗哥你想要的吗?”
啊?应昊茗歪头想了一下,倒的确是他自己的锅。他两天前深夜下了戏,习惯性的刷了一会儿微博,没想到看到了那条抽奖的微博,手滑点了个赞,应昊茗发誓觉得是手滑,忘了换小号了,绝对不是故意的。等到他发现的时候已经晚,几个小粉丝已经通过星饭团看到他点赞了,他干脆也就没管,省的让人觉得是欲盖弥彰,没想到倒是被陈伟霆发现了。
“他就送了这个?”应昊茗倒不是嫌弃礼物少,而是他了解那个牙齿精,他要玩就会玩个大的,不会就送这一个东西的。
小助理看着他,笑而不语。应昊茗知道他这是问不出什么来了,索性也不问了,开始认真看剧本。
应昊茗预想的没错,等到他中午下戏的时候,就看到小助理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送了外卖过来,他虽然有预感,但是一时间还是有点发愣,还是剧组玩的好的工作人员过来拍着他的肩膀说了谢谢,他才反应过来。
他把助理拉到一边,“伟霆安排的?”
小助理看着他,从鼓鼓囊囊的书包里拿出一个便当盒塞到他手里,又跑开了,“茗哥你吃饭吧,我还要去忙!”
便当盒是熊头形状的,一看就和外面那些盒饭不一样。
应昊茗嘲笑了一下自家陈三岁幼稚的品味,打开了包装精致的便当盒,一个大熊头带着笑。
应昊茗拍了一张照片发给自己的那位,吐槽他,你是有多喜欢熊啊?
那边依旧没有回复,应昊茗猜测他今天一定很忙,只能把电话打到他的助理那里,叮嘱他好好吃饭,那边助理含含糊糊的应了一声,应昊茗觉得有点奇怪,问他,“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啊?伟霆呢?”
“拍戏呢,今天有点忙,茗哥我先挂了。”那边不等他回应,就挂了电话,应昊茗盯着嘟嘟响的手机,突然有一个不好的想法,陈三岁不会又作什么妖吧?
他喊了自己的助理过来,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应昊茗虽然人比较好说话,但是生起气来气势全开,还是有点吓人的,她挺着腰杆撑了两分钟,还是败下阵来,老老实实的从包里又拿出了一个盒子,“还有一个礼物。”
应昊茗接过来打开,盒子里是一件黑色的T恤,陈伟霆的同款。他又慌忙塞回去盒子里,交给助理,“帮我收好。”
助理看他红着耳朵不自在的走开了,松了一口气,摸出手机回了个消息,那边回了一句,还没上飞机,延误了。
小助理放下的一颗心又提了起来,抖着手打字,能按时到吗?
能。那边斩钉截铁的一个字,就再也没有回复了,助理等了一会儿,猜想那边是上了飞机,她也就收了手机,蹬着高跟鞋去找应先生。
下午的时候还算顺利,应昊茗早早拍好了自己的戏份,看着导演在给其他演员讲戏,讲了有好几遍,应昊茗干脆刷起了手机,他看了一会儿微博,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今天是六月一号,儿童节,还有一群小粉丝祝他儿童节快乐。应昊茗失笑,自己又不是真的三岁。倒是明白了陈伟霆为什么今天要送礼物了。
今天收工还不算晚,但是应昊茗却觉得有点饿了,他等着助理收拾东西,摸出手机开始看外卖,越看越饿,干脆关了外卖软件。
“茗哥,走了。”助理拎着一大堆东西,活像是逃难的,应昊茗拿过一个包背在身上,“让你和他串通一气瞒着我,拿不了了吧?”
助理翻了个白眼,说的好像你没瞒着人家偷偷去探班一样,还是自己一个人,也不怕丢了。但是想到自己老大的那一位,觉得这两个还真是半斤八两,还是谁都不要说的好。
酒店离剧组取景的地方并不远,应昊茗带着口罩,还是被一个粉丝抓到了,好在粉丝比较友好,要了一个签名,还给了他一支花,当做六一的礼物,应昊茗隔着口罩给了她一个笑,心满意足的拿着花走了。
接着往前走,,两个人又遇到了一个小姑娘,穿着粉色的蓬蓬裙,公主似的,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大哥哥,给了他一束玫瑰,蹦蹦哒哒的走了。
应昊茗要是再当是粉丝就是傻了,他转头看小助理,怒目而视,可惜戴着口罩效果不太明显,倒显得眼睛圆圆的,格外可爱。
“你们还瞒着我做了什么安排?”
“没有没有!我真的不知道!”小助理头摇的和拨浪鼓是的,看样子是真的不知情了。应昊茗狐疑的看着她,有点怀疑。
“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不是我安排的!”小助理挥舞着挂满东西的手臂,觉得威廉哥真的是害得自己不轻,以后再也不帮他了!
“好吧。”不管小助理知不知道,应昊茗还是放过了她,给熊孩子发消息,你要干什么?[超凶]
那边依旧没回应。
应昊茗开始怀疑这一切是不是那个牙齿精干的,他那么傻,干了什么总是忍不住炫耀,怎么会这么沉得住气呢?应昊茗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一路往前走,应昊茗又收获了相熟的饭店老板送的一朵花,店老板看他手里拿的话花调侃他,“小伙子艳福不浅啊!”
应昊茗笑着点头,“是什么人拜托您交给我的啊?”
“一个小姑娘啊,估摸着是你的粉丝,交给我就跑了,还有一封信是给你的,说是你拿到就拆开好了。喏!给你!”店老板交给他一个信封,他道了谢,一边走一边
拆开,很秀气的字,写着一个地点,离酒店并不远。
“你先回去吧,我出去一下。”应昊茗看着信纸笑,向着助理挥手再见!
“哎,茗哥,把包给我吧,我拿回去!”他走的太快了,助理只能对着他的背影大喊。
“不用了,我背着就好,你先回去,我一会儿就回来了!”应昊茗一边说,一边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报上地址,安心的抱着包坐在后座。
信封上的地点不远,但是有点偏僻,出租车平稳的行驶了十来分钟就到了地方,应昊茗背着包对司机道谢,欢欢喜喜的下来车。
这里实在是有些偏了,周围静悄悄的,还是一个人也没有,应昊茗走了两步,就听见一声巨大的响动。他缩了缩脖子,抬头看天,湛蓝的夜空中烟火一朵接着一朵的盛开,晃了他的眼。
在绚烂的烟花中,他看到远处好像有一个路牌,应昊茗走过去,发现是一个箭头,上面别了一朵花,他取了花,沿着箭头往前走,前面是一个公园,很破落的样子,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了有七八十米,应昊茗停住了,,公园的座椅上坐着一个大熊玩偶,他送了一支玫瑰给他,又把自己怀里的小熊给他,“儿童节快乐。”
是个男声,但不是威廉。应昊茗望着他,企图寻找答案,玩偶熊动了一下,拿起一盏灯递给他,“顺着路往前走。”
应昊茗接过灯,橙黄的灯光打在他脸上,给他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光,“谢谢,辛苦啦!”
有了手里的灯,往前走就更容易了,小路依旧是蜿蜒的,他执着灯向前走,遇到了一个正在跳舞的大兔子,大兔子歪头看他,拿出一支玫瑰塞在他的口袋里,又给了他一个盒子,伸手示意他向前走。
应昊茗提着灯向前走,走了三四十米觉得天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往下掉,他拿起灯向上看,就看到一大团气球正在飘飘忽忽的往下走,马上就要到了地上,他手疾眼快的接住,才发现气球下面绑着一支玫瑰,又是一个小盒子。
应昊茗顺手取了下来,继续向前走,但是没路了,前面是绿绿的草坪。肩膀被小心翼翼的拍了一下,应昊茗回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小周?”
“茗哥晚上好!儿童节快乐!”小周如法炮制的给了他一支玫瑰,“我没有礼物啦!但是我告诉你一个消息,免费哒!”
“好啊!”应昊茗笑,听着她比手画脚的给自己指了个地址,和他挥手告了别。
应昊茗往回走了一段,到了另一个岔路口,他走了另一条路,一直走到了公园的中心,一个小亭子里面。
他后脚踏入的那一瞬间,好像按下了什么开关,小亭子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他眯着眼适应着突如其来的灯光,睁开眼才发现小亭子里面人头攒动,那个日思夜想的熊孩子就站在他面前,“昊茗!儿童节快乐啊!”
他把自己手里的玫瑰塞到应昊茗手里,和他先前收到的玫瑰混在一起,不多不少,正好9支。
应昊茗 抱着一大堆东西,瞪大了眼睛愣在了原地,好像适应不过来似的。
陈伟霆笑,小助理也笑,帮他把手里的那一大堆东西放在一边,退到了一边,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个人。
“昊茗!”
应昊茗听着他叫自己,突然用手捶了他肩膀一下,佯装凶巴巴的问他,“你怎么来了,作什么妖啊?”
“我想你嘛,”陈伟霆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笑的傻兮兮的,“再说了,就许你来给我探班,不许我来看你啦?我很小心的啦,没事的。”
应昊茗想说你还不够高调吗?你要是亲自现身剧组我就要死啦!但是他听着他的心跳声,还是咽了回去,伸手抱住他的腰。
“咳咳。”小助理觉得有点辣眼睛,在背后挤眉弄眼的示意他正事要紧,陈伟霆笑了一下,两个人随即分开。
接下来的事就像慢动作,在应昊茗的脑子里循环了好几天,他看着陈伟霆把手伸进衣服口袋了,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盒子,他突然觉得心怦怦跳的厉害,有什么呼之欲出。
陈伟霆单膝跪地,打开小盒子仰头看他,露出了牙齿精的招牌笑容,“昊茗,我好中意你啊,我们结婚吧!”
语气温柔,但是很坚定,似乎是笃定了他会答应。
事实也是如此,应昊茗想都没有想,点头同意,“好!我们结婚!”
陈伟霆拿出戒指,慢慢的套进他的手指,眼神温柔的能让人融化。
他站起来,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的汗,原来自己还是会紧张的,陈伟霆想,给了他一个缠绵的吻。
一吻结束,两个人相视一下,抱着东西慢悠悠的向外走。
“去酒店?你明天是不是还要拍戏啊?”
“不去酒店了,我这就走。”
“这么辛苦你还过来?你是不是傻?”应昊茗腾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脑袋。
“不是啊,我想你了嘛,这么重要的节日当然要来陪你。”陈伟霆抱着熊,转头很认真的看着他。
月光朦朦胧胧,他的温柔得很,应昊茗莫名的有一种想要把他藏起来的冲动。
应昊茗红着脸,“你不要撩我啦,不娶何撩?”
“娶啊,我娶你,戒指都给你了啊!”陈伟霆看他转头,干脆绕到了另一边,正对着他,很认真很认真。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快上车了啊,都几点了,太晚啦……”公园的另一边,阴影里藏着一辆黑色的轿车,两个人上了车,狭小的空间里,突然有些不适应,干脆各自看着窗外黑乎乎的一片。
收拾好的小助理很快跟了上来,坐上副驾驶,“走啦!”
小姑娘看着后视镜中两个人慢慢触碰到一起的手,露出了一个笑。
十指相扣,两个人同时转头看着对方,眼角眉梢满是笑意。
“喏,给你的礼物。儿童节快乐!”应昊茗从包里拿出了准备寄出的礼物。
陈伟霆愣住了,“你知道我要来吗?”
应昊茗也愣住了,“可以寄快递啊?”
“对啊。”陈伟霆接过礼物,小心翼翼的放进自己的包里。
“先去酒店。”隔了好久,陈伟霆开口。
应昊茗提出反对意见,“不要,九点人多眼杂,万一看到你就不好了,想去机场再送我回来吧。”
“先送你回去我才安心啊!”
“我也不放心你啊!你那么熊,总惹事,总有一天会被你气死的!”
“你更熊好吗?那次大冷天脚受伤了还要坐在地上拍照!”
“才没有,你……”
……
两个三岁的幼稚鬼居然吵了起来,小助理表示很心累,“昊茗哥,就算先去机场也容易被发现的啊!”
“对哦!”
“是啊!”
两脸懵逼。
“……”所以说你们就没考虑过这个吗?
最终还是小助理拍板做了决定先绕道大路上等应昊茗打到出租车再走。
两个小朋友点头如蒜,默认了。
索性这时候街道上还算繁华,应昊茗抱着一大堆东西很快就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到了酒店。
他躺在床上,发了一个消息,我到酒店啦。你小心一点啊,你要乖啊!不要让我担心啦!
好!早点睡,放心吧。
应昊茗仿佛能看到陈伟霆的笑脸,阳光的,一口大白牙。
到了告诉我。应昊茗躺在床上睡不着,干脆起身去拆礼物,玩具小熊抱着个罐子,打开,是一大把糖果,应昊茗把糖呼啦啦全倒出来,果然还有一个信封,粉红色的。
应昊茗想起那个牙齿精,笑得很满足。

彩蛋:
关于他们是怎么公开的。
应昊茗V:五周年。
配图是那九支玫瑰,红艳艳的,四周放着一条手链,一条项链,一个玩偶,还有一大把糖果。
另一张图是两只十指相扣的手,带着同款的戒指。
修仙勿扰:老大儿童节虐狗啊。
等茗张嘴吃糖:我的天,都是男人的手,老大这是要公开啊,是等等么?
老大翻我牌子:官方发糖,向官方大佬低头,希望不要被打脸。
饱饱最可爱:喵喵喵?是我想的那样吗?
……
同一时间,陈伟霆发了另一条微博。
陈伟霆V:五周年。
一个视频,五年前求婚的视频。
等茗全世界最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激动,真的在一起了!求婚啦!我圆满了!我需要救护车!救命
等等我的爱:前排。。。我看到了什么?
……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