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一八】佛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39

突然更文。感谢不离不弃的小伙伴!另征个婚,找个cp,可以一起写文开脑洞那种,感谢!么么哒!求评论啊!爱你们!我这么久还没弃坑,不评论一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39.

齐铁嘴不愧是掌握着奇门八算的男人,误打误撞出来的这条路还真的是通的,众人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就看到了终生难忘的一幕,就连一向波澜不惊的张启山也愣住了,齐铁嘴跟在他后面,被他整个挡住了,因此看到众人都停下了,颇有些疑惑。

“怎么不走了?”齐铁嘴习惯性的拽住张启山的袖子,却没有听到回答,怎么了这是,张大佛爷虽然话不多,但是对他的问题一向是有问必答,虽然说出什么答案就没有准了,但是也不至于什么都不说啊!

张启山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拎过来,齐铁嘴这才看见面前是深不见底的螺旋状的矿道,整个矿洞都阴森森的,活像一只等着吃人的怪兽。他眼神不好,想上前面去看看,被张启山一巴掌拍在胸上,“小心点!”

“啊?”齐铁嘴被他拍的有点懵,张启山的手很大,但是动作并不粗鲁,齐铁嘴也不知道想起什么,脸一下红了起来,好在矿洞了光线不好,没人注意到,他只能生硬的转移话题,“哦,没想到这个矿道这么大,还是螺旋向下的,这种矿道一定很难挖……”。

听到齐铁嘴一刻不停的声音,众人这才回过神来,还是耐心的张启山回答了他:“的确很难挖,这种矿道对土质的要求很高,因为墙体的重量难以估算,这里的土质但凡在松一点,这个矿道就塌了。”

众人跟着张启山沿着螺旋状的矿道往下走,张启山在前,二月红紧随其后,齐铁嘴打定主意不要跟张启山多做接触,牢牢地坠在二月红的后面。墓里安静的气氛有些压抑,齐铁嘴突然出声。

“那我们现在岂不是很危险?万一一不小心——”剩下的话被张启山杀人的眼神堵在了喉咙里,他乖乖的捂住嘴,示意自己绝对不会乱说话了,这里除了他们这些行家里手,还有很多没下过墓的士兵,万一让他们产生退意后果不堪设想,齐铁嘴想到折,不由得暗骂了自己两句,带着一副讨好的表情从二月红身后凑到张启山的后面,“佛爷,我这就是瞎胡说,您可千万不要放在心上,老八的错,我以后一定改,再也不乱说话了!”

张启山挑眉看了他一眼,伸手把他拉到靠着墙壁的一侧,“好好走路!”

齐铁嘴不自在的看着被张启山拽住的手,挣扎了一下,没挣开,再看张启山阴沉着的侧脸,只能妥协,安慰自己没人能看见。

在后面的二月红全程目睹了两个人屠狗的行为,突然有些明白了长沙百姓每天看着自己和丫头的感受。想到丫头,他觉得自己的胸口发闷,好像是被死死掐住了喉咙,只能讲些矿山的事来转移注意力,“根据先人笔录记载,这个矿洞十分庞大,无法估量到底有多大,有多深,多长。而且这条矿道也只是其中之一,具体有多少条无法知晓。”

“先人造墓的技术,已经到达到了深不可测的境界。”到最后,张启山也只能感叹这么一句。
齐铁嘴听着他们的对话干着急,“那到底怎么办啊?我们总不能这么稀里糊涂的一圈一圈的绕下去吧?”

“八爷,放心吧,佛爷一定会保你安全的!”张副官实在是看不下去齐铁嘴的这幅样子,却没想到惹得一群人开始对他行注目礼,他顿时有点莫名其妙,这句话不是佛爷一直挂在嘴边的吗,有什么错吗?

张启山:“……”虽然很对,但是有点太直白了。

二月红:“……”所以这跟齐铁嘴的问题有什么联系?

众人: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但是又觉得副官说的有道理。

只有齐铁嘴笑眯眯的点了点头,“那是自然,我和佛爷那是什么关系,是吧,过命的交情!铁哥们!”

被发了哥们卡的张启山脸色变了又变,最终还是决定以矿山的事为重,在心里又给齐铁嘴默默记了一笔,“只要我们不要操之过急,一层一层的来,肯定能走出去的!只是这次下墓的时间有点长,有点担心长沙的情况。继续走吧!”

听到他的后半句,一八大法好咽下了要出口的“之过急”是谁的问题,她思考了一下,还是没有想明白怎么回答他关于长沙好不好的问题,索性就没有出声。

兜兜转转走了有五六层,齐铁嘴看了看还是深不见底的下面,有些泄气,眼看着后面的士兵也是一副垂头丧气的表情,他紧走两步追上张启山,抱着他的手臂,“佛爷!佛爷!我不行了!我不行了!”一下子就瘫倒在了地上。

二月红还没来得及伸手拉他,张启山皱着眉转过身来蹲下身看着他,齐铁嘴还在说着“这么走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扫到后面的小兵一脸赞同的表情,张启山只能让他们先停下,“你们先休息一下,喝口水,一会儿再继续!”

士兵们明显松了一口气,三三两两的或蹲或坐开始恢复体力。

“副官,给我口水喝,渴死我了——佛爷,你看我的嘴角都起皮了!”齐铁嘴一边说一边等不及开始翻找副官包里的水,副官也是毫不在意,任由他开始翻来翻去,看他实在找不着才施施然的拿出水,露出一个狐狸般的笑容。

“呃……”一八大法好瞥了瞥张启山的脸色,再看看他脑子里不断跑到自己面前的负面情绪,还是把好感度的提示音自主关闭了,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捣乱了吧。

“怎么了?”张启山听到她的声音有些迟疑。

“没什么,没什么,你注意安全!”一八大法好最后只能憋出一句话。

“知道了。”也许是墓里的气氛太过凝重,张启山只觉得一股不舒服的气息萦绕在自己的身边,他现在对于长沙的形势非常担忧,他们几个就这么出来了,长沙现在的主事之人是陆建勋,他们的政治理念一向不合,别闹出什么乱子就好了,他这时候已经无暇估计其他的了,只希望这次矿山之星一切顺利,早日回到长沙。

一八大法好看着他和齐铁嘴之间那个似有若无的红线越来越浅,想着自己任务难度不断上升,不禁悲从中来,但是终究还是没说话。

“佛爷!我们已经走了几层楼那么高了,但是还是看不到尽头啊!”副官看着齐铁嘴咕噜噜的喝水,没忍住问了张启山一句。

张启山其实也觉得奇怪,“按道理说这种矿道应该越往下走越潮湿才对,可是现在却越来越干燥——喝完水我们继续走!”

一行人喝完水继续向前走,又走了有三四层,前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缺口,缺口大概有两三米宽,每层之间的距离也有三四米,四周也没有可以绑绳子的地方,一行人陷入了两难之中。

“佛爷,前面没路了,既然没路了,我们就回去吧!天意不可违啊!”齐铁嘴急忙抱住张启山的手臂,把他往后拖。

张启山挣开他,“闭嘴!”

齐铁嘴就果真闭了嘴,不敢再上前去了,二月红这次却是站在了齐铁嘴这边,“越大的古墓越四通八达,此路不通,再找一条吧!”

张启山听了他这话也没说什么,推着齐铁嘴退了两步,一个纵身跳到了对面,四处看了一下没有问题,“过来吧!”

齐铁嘴看着他的动作瘪嘴,往二月红身后躲了躲,指了指对面,“二爷。”二月红也毫不含糊,动作轻盈地跃到了对面,齐铁嘴在这边看的眼睛都直了,背后的副官拍拍他的肩膀,“八爷,您请!”

“嘿嘿……”齐铁嘴苦笑,看着空荡荡的地下,盘算着自己活着过去的几率,他算来算去,觉得自己最大的可能就是小命不保,因此十分沮丧。那边张启山让副官把行李扔了过去,副官把自己背上的包扔了过去,顺便摘下了齐铁嘴身上的包也扔了过去。

齐铁嘴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自己开始发飘,已经在半空中了,他吓得心脏差点停掉,只能听见张启山的声音混杂着风声传了过来,“放松!老八,你能过来的!”随即便是张启山放大的俊脸,一抬眼,是二月红的鞋,倒是没有感觉到疼痛,齐铁嘴有些纳闷,手下一撑,是硬邦邦的肌肉,他这才发现自己压在了张启山身上,他荒兽忙叫的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伸出手去拉张启山。

张启山拽住他的手站起来,反问他,“没事吧!”

“没事没事!”齐铁嘴往他身后走了走,等着剩下的人过来。

走过了这个缺口,张启山一行人又走了有六七层,过了几个断口,这才发现了新的矿洞,众人走进去,才发现这个矿洞很小,而且没有了别的出口,进度一时间停了下来,看着众人都累得不清,张启山只能吩咐众人先休息一下,一会儿再走。

一个小兵拿着一包压缩饼干走了过来,“佛爷,您吃吗?”张启山虽然治军严明,但是对手下的士兵十分关心,因此关系也算不错,不过现在倒是不饿,也没有什么心思吃东西,也就拒绝了,倒是齐铁嘴走了一路实在是饿的不行了,一把抢过饼干,“我吃我吃!”

小兵也没说什么,笑了笑走到一边,齐铁嘴为人温和,和张启山关系又好,经常在军中走动,要是硬说的话比张启山更是让人亲近,看到齐铁嘴的动作也习以为常。

二月红站在一边有些奇怪,他这一路就觉得齐铁嘴和张启山有些过于亲近了,但是其他人都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让他也有些难不准,他再回头看时,齐铁嘴已经啃着压缩饼干追上了张启山,张启山转头看着他,棱角有些柔和。

算了,二月红觉得这样也不错,有什么事还是出去了再说吧!

评论(3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