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一八】佛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38

考完试了!超长的更新,6000+的字,改了剧中的一些小细节,希望大家喜欢,么么哒!求留言,求小红心!爱你们!


38.

张启山现在的全部注意力已经放到了矿山上,就在他们落地的几瞬之间,不知道是谁触发了什么机关,只听几声金属破空的声音,两个亲兵已经倒在了地上,箭头刺中的都是致命部位,两个人口中的惊呼还未说完就断了,一下子死了两个人,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重。

“副官,我们出去以后厚葬这两个兄弟,给他们的亲人双倍的抚恤金。”这世道混乱,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丢了性命,他们这些人来当兵,大部分也是活不下去了,本就抱了必死的决心,现在听到张启山的承诺,众人也是松了一口气,就算了有什么不测,能够安置好家里人也是好的。

这一招笼络人心的招数用的好,二月红颇为赞同,如果刚一下墓众人就产生了退意,那么这趟矿山算是白下了,“看样子这是二舅姥爷设置的机关,我们一定要小心。”

“这个机关可是不简单啊!”齐铁嘴顿时来了兴趣,他虽然身体不算强壮,但是胜在头脑好,读书也多,对于这些机关设计颇为有兴趣,虽然没有亲自做过,但是还是能分辨出来的,一时间话就多了起来,“这个地方是按着八卦阵的形状建造的,周围全是用来镇守的石像,里面的凶险可见一斑。”

“不要乱动,跟着我走。”张启山趁着齐铁嘴和二月红聊天的空隙已经大致观察了一下这个地方的布置,这里四周都布满了极细的丝线,若是一不小心就会触发机关,好在在场的人除了齐铁嘴都算了有武功傍身的人,小心一点应该不成问题。至于老八,张启山确信自己可以保护他的安全,他张启山说的,就一定可以做到。

“老八,一会儿你跟紧我,千万小心,一步都不能错,这里满都是连着机关的丝线,万一碰到,后果不堪设想,你听到了吗?”

“哦,好。”事关自己的小命,齐铁嘴也没时间纠结自己的那些小心思,他和二月红换了一下位置,乖乖的站在张启山的身后。

看惯八爷在府上的做派,张副官和这些亲兵都觉得没什么,只有二月红怪异的扫了二人一眼,他认识齐铁嘴的时间自然是比张启山长的,张启山还没来长沙时,齐铁嘴就已经成了九门的八爷,奇门八算的名号传的沸沸扬扬的,看上去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但是他们都是一行的,倒斗下墓自然每家都少不了,齐家堂口人少,也是有几个倒斗的好手的,齐铁嘴虽然没有武功,下墓却是绝不含糊,怎么会是这么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躲在张大佛爷后面呢?二月红想不通这些,但是看见众人都是一副正常的表情,也只能作罢,只道是他多年不碰地下的东西,不懂了。

压制住心里的疑惑,二月红跟在齐铁嘴后面往前走,齐铁嘴高挑的个子完全挡住了张启山,他也就错过了唯一得到真相的机会。

张启山自然是不知道他和齐铁嘴之间不经意的互动已引起了二月红的注意,他倒是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好让齐铁嘴早日下定决心,给他一个明确的态度,就算是齐铁嘴拒绝了他,他也一样可以想别的办法,总好过这样不上不下的吊着。

“我们嘴嘴的腰真好啊!”

张启山一边想东想西一遍注意着墓里的机关本就十分不容易,偏偏一八大法好还在这个时候捣乱,他差点一脚踩上一条细线,他的怒气刚上来,就被眼前的一幕定在了原地。

他眼前放的正是一八大法好录得齐八爷过丝线的那一幕,明明是很很最容易过的地方,但是齐铁嘴偏偏一脸紧张,颤颤巍巍的向后仰着穿过丝线。这一幕并不长,一八大法好前前后后放了几个不同角度的动作,张启山就这么停在原地看着,有种诡异的满足感。

“嘴嘴以后的媳妇一定很幸福,这腰,老带劲了!”

齐铁嘴是我的,张启山颇为不悦的皱起了眉头,这个一八大法好这段日子越来越放肆了,明明是她一开始撮合的他和齐铁嘴,现在却是总是要拆散他们,张启山不得不怀疑她有什么阴谋。

“我能有什么阴谋啊?我可是纯洁的系统,只是起引导作用,目标是让你成功走上人生巅峰,攻略嘴嘴也是因为嘴嘴是你这一路上必不可少的兄弟,哪知道你自己玩脱了,自己动了心,怪我喽?再说了,嘴嘴喜欢别人你还能拦住啊?”

懒得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张启山正要抬脚向前走,一只微凉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随之而来的是一具温热的躯体,软软的伏在自己的身上,“可累死我了!佛爷,你怎么停了?”

“等着你呢。”张启山攥住他的手双手捂着,“手怎么这么凉,累了?歇一会儿?”

“没事没事!”向来下墓都是能歇就歇的齐铁嘴哄得一下子红了脸,顿时不知道手脚要放在哪里了,好在他靠在张启山身后,张启山看不到他的表情,他抽回自己的手推了张启山一把,“佛爷,我们赶紧走吧,迟则生变。”

在矿山里,张启山也没有心思闹他,只能记下这一笔,按着他说的向前走。出了这个矿洞就进到了另一间布满了蛛丝的洞穴,张启山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这些并不是蛛丝,而是上次进矿山时遇到的那些飞蛾吐的丝,这些东西密密麻麻的,白花花的连成一片,一时间众人都不知道作何反应。

“佛爷!我们把这些网给烧了吧!”

“不行。”张启山十分坚定的否决了副官的提议,这个时候烧掉这些网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一是这些烧网的时候势必会惊动网上的飞蛾,他们见识过这些蛾子的厉害,自然是能不惹就不惹得好。二是他们毕竟在矿山里,空气本来就少,大面积的烧毁这些东西必定会造成空气减少,他们并不了解这些东西有多少,根本没有把握一定能全部烧掉,万一这些网没有烧完,他们就因为缺氧而死,岂不是得不偿失吗?只能先试试别的办法,“我们穿过去,这些网看上去密密麻麻的,但是还是有空隙的。”

“佛爷说的是,这些网上随布满了有毒的飞蛾,但是只要小心点不要碰到,就没事的,大家都注意一点。”二月红从小开始下墓,自然是明白张启山的考虑,因此出声表示支持。既然这两位爷都已经做了决定,众人也没有在说什么,纷纷翻出包里的护具和手套带上,小心翼翼的跟着张启山往前走去。

张启山分析的十分在理,众人沿着墙壁摸索着向里面走,不一会儿就觉得周围的丝网开始变少,视野渐渐开阔了起来,紧张了这么久,看到现在一切顺利,没有什么危险,众人的脸上都带了一点喜色。

“佛爷!前面有座庙!”

齐铁嘴从张启山的身后探出头去,“前面,应该就是玄贯道的道场吧!像这样的地方,才是辟邪的中心所在。看来,墓室入口,应该就在庙里面。”

“提高警惕,不要大意!”虽说已经看到了庙的位置,但是布满丝网的地方还是有一段路,张启山不得不提醒众人不要得意忘形。

“咔”一声微小的响声传到耳朵里,张启山刚觉得不对劲,就听到一声惊呼,他回过头去,就看到齐铁嘴被一堵墙吞了进去,还来不反应,另一个士兵手一触到墙就消失了,队伍顿时乱了起来,张启山一时间心乱如麻,嘴里吼了一声,“救八爷!”手中的刀砍到了墙壁上,一连砍了两三刀,墙壁却没有一丝动静,副官在一旁也是这种情况,正在着急之事,变故发生了。

一个亲兵眼看着墙壁把人吃进去,一路上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他慌不择路的向外跑,一个不小心碰到了一根丝网,丝网顺着他的身体向上缠,感觉到身体的疼痛,他顿时慌了神,只知道不停的扭动,只是却引来了更多的丝网带着飞蛾向他扑过去,场面一下子就乱了。

眼看着越来越多的人被缠住了,张启山和副官还在忙着挖墙,二月红有些着急,“佛爷!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你这样是救不出老八的,不如我们先往前走,等到一会儿再回来救老八。老八他虽然体弱,但是绝不是不能自保的人,佛爷尽管放心。”

张启山赤红着眼睛扫了他一下,点点头,一边手脚麻利的砍断身边的丝网,一遍招呼着众人往前跑,好在前面的不远处就是他们刚刚提到的寺庙,一行人十分艰难的跑到庙前面的空地上,回头看时,后面的通道已经被丝线封住了。

张启山带来的这些士兵虽然久经沙场,但是却没有下过墓,对地下的东西知之甚微,因此见到这样诡异的东西早就吓破了胆,慌张的想要跑进前面的庙宇,好在张副官及时拦住了这些人。

“都别动!”张启山掏出手枪来,一旁被拦下的士兵顿时吓了一跳,就差哭爹喊娘了,张启山确实没有理会他们,手中的枪向着四面不断地射击,连着十多发子弹打出去,只听到一声清脆的玻璃的破碎的声音,眼前的景象变了,近在眼前的寺庙消失的彻底,面前只剩下尖锐的石头挡住了他们的路。

前面没有路,后面的路也被堵住了,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回去,先救老八!”沉默良久,还是张启山先做出了决定,二月红虽然也是担心齐铁嘴,但是却对面前被堵住的路毫无办法,“佛爷,回去的路只怕是更加危险。”

“二爷,前面已经没有路了,我们还是往回走吧,也许佛爷有办法呢?”作为一个佛吹,张副官在关键时刻坚定不移的站在了张启山的那一边。

“有没有可能,老八所在的位置是一条出路?”

“有可能——副官,老八的包在你那里吗?”张启山沉吟片刻,突然转头问副官。

“没有,我要帮八爷拿,但是八爷说他自己拿就行——但是八爷塞给我了一个小包袱,佛爷您看!”张副官说着,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了一个红色的小布包,包袱很小,齐铁嘴塞给他的时候也没说什么,张副官也就忘记了,他虽然不知道张启山想要干什么,却是很听话的打开了小布包。

小布包里面有一个封的严严实实的小瓶子,几张黄符,张启山拿过瓶子打开,里面是满满一瓶无色无味的液体,他小心的拿着瓶子走到白色的丝网前面,瓶中的液体滴在上面,顿时焦黑了一片。

“这是硫酸?八爷怎么都没告诉我啊?”张副官没想到齐铁嘴给他的小布包里居然有这么重要的东西,“要是早知道,我们也就不用这么费劲了。”

“走吧。”张启山立刻转身走了进去,手中的硫酸腐蚀出一个仅供人通过的通道,众人小心的跟着张启山的步子往前走。

“佛爷,你知道八爷在哪吗?”这一小瓶硫酸虽然腐蚀性大,但是终究有限,为今之计只能先找到齐铁嘴,看看齐铁嘴所在的地方是不是出路,就算不是也可以再想办法,二月红想着齐铁嘴既然可以把装着硫酸的包袱交给副官,那么他一定有出去的办法,但是这地方的墙壁长得都一样又危险重重,要找到吃人的墙壁,实在是有点困难。

“我应该能找到老八在哪。”

“有办法找到老八在哪吗?”张启山在脑海里询问一八大法好。

“有。”一八大法好虽然因为张启山无视她有些生气不想理他,但是事关攻略目标齐铁嘴,她也只能松口。

“叮!接到主线任务——佛爷的成攻之路8——心有灵犀一点通,无论你在哪,我都能找到你!”

“叮!已使用技能:痴汉的日常。消耗爱心券×10,齐铁嘴今日衣着为您所提供的蓝色风衣!”

“叮!已使用技能:痴汉的跟踪。消耗爱心券×10,已发送齐铁嘴当前位置,是否即可前往?”

“是。”张启山看到墙上出现了一条清晰的线,他沿着线走到了齐铁嘴消失的地方,墙上已经布满了丝网,张启山用瓶子里仅剩的硫酸腐蚀掉丝网,露出了黑漆漆的墙面。

“就是这里。”张启山说完这句话,众人的表情各异,都有些不忍直视。

“佛爷,这里的墙都一样,您怎么看出来这是八爷消失的地方啊?况且八爷消失以后我们也试图凿开这堵墙,都没有结果。”副官的话说出了众人的疑惑,虽然平日了齐铁嘴和张大佛爷亲近,但是也不至于心有灵犀到这个地步吧?

张启山黑着脸,打算自己伸手试一下,被副官半路拦了下来,“佛爷,太危险了!”

“佛爷,我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堵墙后面应该是有什么机关的,还是小心为好,这里毕竟我家先人来过,还是让我先试试吧。”二月红伸手在墙上摸索了半晌,半边身子竟然渐渐融入了墙面,副官伸手想要拉他,二月红消失的半个身子又回来了,“没事,里面是空的,老八应该就在里面,我先进去,你们跟上。”

眼看着二月红穿过了墙壁,张启山也跟了上去,众人虽然都觉得这个机关有些怪异,到底没有说话,默默地跟上了。

“哎!”张启山穿过墙壁就看到了二月红有些诡异的神情,他还来不及思考,就感觉踩到了什么,随之而来的是一声熟悉的闷吭,他走到一边,这才看清躺在地上的人是齐铁嘴。连忙向着跟上来的众人喊了停。

“叮!恭喜您完成主线任务——佛爷的成攻之路8——心有灵犀一点通,无论你在哪,我都能找到你!奖励爱心券×52”

“老八!”这一刻,张启山的内心是崩溃的。他和二月红一起把齐铁嘴扶起来,“老八!”

被两个人险些摇散架的齐铁嘴悠悠的睁开眼,看了看身边的两个人,这才觉得浑身酸痛,像是被车碾过一样,“佛爷!二爷!你们终于来了!我这是在哪儿啊?”

“你刚刚从隧道里掉下来了,不过幸好我们找到你了,没事儿,放心吧!”二月红看着他一副被蹂躏的样子,心里发虚,说话也带了安慰。

“哦,哎,哎呦!我头怎么这么疼啊?还有,浑身好像被人打了似的,这么难受呢?”齐铁嘴觉得自己委屈极了,难受的要命。

张启山这时候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无奈的挠挠耳朵和副官对视一眼,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副官表示很无辜。

“那个,老八,”最后还是蹲在他身边的二月红受不了他可怜兮兮的小眼神,当先败下阵来,“刚刚我下来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你了。”

齐铁嘴瘪嘴,“二爷,你为什么要踩我呢?”

二月红被他这副样子弄到想笑,又觉得自己踩了他在先,这时候笑出来不太好,只能努力憋着。张启山听到他这话,也不能装作没事的样子,“老八,刚才不小心我也踩到你了,不好意思啊!”

“叮!恭喜您完成隐藏任务——就算是我自己,也不能伤害你。奖励爱心券×10”

这一个两个的怎么就照着我踩啊,齐铁嘴心里有苦说不出,只能叹气,“哎呦,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一遍叹气一遍还要往起爬,没办法,踩都踩了还能怎么办?况且踩人的是这两位,也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浑身酸痛,齐铁嘴站起来的动作都不利索,好在二月红扶了他一把,齐铁嘴看着二月红的表情,觉得还是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计较这么多了。

 “叮!齐铁嘴对二月红的评价修改为知错就改的好宝宝!”

“……”所以说我呢?张启山内心戏十足,但是他踩了齐铁嘴本就不占理,只能盯着同样踩了齐铁嘴的二月红,二月红被他盯得难受,只能默默地走出他的视线范围。

齐铁嘴完全没有发现他们两个人的小动作,还在絮絮叨叨的抱怨,“我告诉你们,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你们计较,但是我告诉你们啊,这个地方真是邪门得很,我差点小命就没了,还好我出门的时候给自己算了一卦,你猜怎么着?”他话说了一半,却发现二月红已经离他有一段距离了,周围的小兵也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只有张启山十分感兴趣的点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看到有人捧场,齐铁嘴笑开了花,顺坡下驴的接着说,“这一卦吓得我自己都心惊胆战,幸好我聪明啊!我一直跟着佛爷!要不然我齐铁嘴,就真的变成齐闭嘴喽!”

张启山不愿意听他说这些话,生啊死啊的,就算是阎王爷,也别想在他张启山手下抢人,“你在胡说八道,小心我现在就把你变成齐闭嘴!”

齐铁嘴虽然知道他是在看玩笑,还是条件反射的捂住了自己的嘴,不敢说话了。张启山这个时候又觉得自己说的话太重了,有点过意不去,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当着这些人的面前道歉,也只是冷着脸不说话。

齐铁嘴忍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没忍住,转头和二月红抱怨,“二爷,你刚刚踩我那一下——”

“佛爷,这次要不是老八,肯定找不到这么好的通道,对吧!”二月红一边说一遍往前走,他可不想管这些事。

“我猜他也是误打误撞的,”张启山似笑非笑的盯着齐铁嘴,“刚才二爷踩的你那只胳膊?”

齐铁嘴以为他终于良心发现了,连忙把手递过去,可怜巴巴的,“这只!”哪知道张启山拽着他的另一只胳膊打了一下,“应该没事吧?”

“啊呜~”齐铁嘴疼的眼眶发红,心里默默地扎张启山的小人,心里想着我要是再纠结张启山是不是喜欢我我就是傻子,呸!张启山他就是个大傻子!

张启山要是知道自己这一时手欠造成的严重后果,也不知作何感想,当然,这些都是后话,现在的张启山还正沉浸在对未来幸福日子的美好幻想上,觉得自己已经快要熬出头了,没看到齐铁嘴已经开始撒娇了吗?虽然因为人多,张启山不得不残忍的拒绝了。

被张启山残忍伤害的齐铁嘴现在表示很受伤,要抱抱,但是张副官冷酷无情无理取闹的拒绝了他,并且抛了一个白眼,“八爷,你想多了!”

张家人怎么都这么可恶,齐铁嘴在心里给张家人画了一个大大的叉,不情不愿的跟上了队伍。


评论(1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