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八all】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 08

这篇好长时间没更了,短小来一发!



08.

齐八爷睡得迷迷糊糊的,小满扯着嗓子说副官来了,齐铁嘴心想来就来呗,他翻了个身,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一起身对上了笔直的站在床前的副官,小满在一边陪着笑,“爷,副官……”

“得了,小满你去打水吧!”齐八爷掀开被子下了地,副官还跟根木头桩子一样戳在那,他从副官身边走过去,“副官?佛爷又有什么事?”

副官转过身,对上他那张笑脸,他虽然是笑着,眉眼却是凌厉的很,副官要说出口的话一下子就堵住了,齐铁嘴慢条斯理地戴上眼镜,“怎么了呆瓜?你倒是说句话啊?”

“二爷早上来了张府,把佛爷砍伤了!”副官想着今天早上的事情,怎么想着怎么都觉得不可思议,二月红提着剑冲进了张府,一身丧服掩不住凌冽的杀意,佛爷就直愣愣的看着他,没头没脑的问了他一句,“你后悔吗?”

二月红彼时已经失去了理智,嘴里喃喃着一句,“张启山我要你偿命!”手中的剑毫不犹豫的砍在了张启山的肩上。

张启山这时候才像是回过神来,但是也没有躲闪,“二爷,等夫人安葬好之后,我在这里恭候你,如果你回心转意,跟我下矿,查出日本人的阴谋,拯救长沙百姓,我张启山这条命,你随时拿去!”

血水浸湿了衣服,张启山被尹新月强迫上了药,一言不发,副官觉得事出反常,这才到了齐家香堂。

听明白了来龙去脉,齐八爷觉得有点头疼,自己又不是大夫,怎么一个两个受了伤就跑来找我,他洗漱完开始吃早饭,招呼着副官坐下,“副官,坐下吃点东西!”

“八爷!”副官被他硬塞了一碗粥,心里还惦念着佛爷的事,“佛爷……”

“尹小姐不是让人上药了吗?没事,佛爷命里有三味真火,没事的,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吧!”齐铁嘴对这些是清楚得很,二月红嘴上说的恨,其实却下很手,还是顾念着兄弟情谊的,等到九爷把东西给他,这事估计就算是成了,齐八爷暗道这佛爷的苦肉计使得还不错。

副官这个时候一直在盯着他,齐铁嘴等了半天他还是不开口,只能问他,“怎么了?你有什么事就和八爷我说,别老净这么看着我啊!”

“八爷,”副官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您和二爷?”

“二爷?”齐铁嘴以为他是在担心二月红,心里琢磨着副官什么时候和二爷走的那么近了,“二爷这个人,用情至深,哎,情深不寿啊,二爷就是不晓得这个道理,人那,还是要面对现实啊!”

张副官看着他,想问他你对二爷是什么感情,是情深吗?您对谁有情?他不敢问,他其实已经隐隐知道答案了,齐铁嘴就像是如他自己所说,仙人独行,真的像是一个仙人似的,他对二爷没有情,对佛爷也没有情,至于自己,他不敢说,也不敢问,这样也许就是八爷想要的,看破不说破。

他这么一想,就觉得意兴阑珊,推说军营里还有事,就走了。齐铁嘴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脸上的笑容渐渐冷却了,他放下手中的碗,吩咐小满进来收拾了,自己去香堂上了三柱香,照常开始开铺子。

中午的时候,齐八爷出去了一趟,街上沸沸扬扬的传着佛爷和二爷不和,佛爷害死了二爷夫人,齐铁嘴听得可乐,捡了个没人的角落听着说书的说得有鼻子有脸的,笑着喝了口茶,觉得还是没有家里的好。

等到又过了三五日,街上八卦的风向就变了,变成了二月红流连花街柳巷,不顾夫人尸骨未寒,齐八爷逗弄着水里的缩头乌龟,散了点食,吩咐小满关上铺子,换了件墨绿色的长褂出了门。

他是向来不去这些秦楼楚馆的,但是他却轻而易举的找到了二月红,被一群女人包围的二月红醉醺醺的,见到他露出一个笑容,“八爷?来,给八爷满上!”

齐八爷向来是温软的性子,这次却是一把夺过他的酒杯,向外赶人,“二爷喝醉了,你们都出去吧。”

这长沙城里没见过齐八爷的不少,但是没听过齐八爷大名的可就少有了,因此听见齐铁嘴的话,这些姑娘们都放下了手中的酒杯,鱼贯而出。

“别走啊!”二月红酡红着一张脸,还在喊着,齐铁嘴执着酒壶走了过去,“二爷,我陪你喝!”

他一杯一杯的斟酒,二月红酒一杯一杯的喝下肚,两个人也不说话,到最后,二月红喝得烂醉如泥,彻底不省人事了。

这地方是寻欢作乐的场所,二月红在这里睡不安稳,齐铁嘴架着人出了这销金窟,街上的冷风一出,那点酒劲也没了,二月红趴在他身上含混不清的说着什么,齐铁嘴也许听懂了,也许没听懂,他自己也不知道。

夜已经深了,红府管家让人扶着二月红进去,一边千恩万谢的让齐八爷进门,齐铁嘴摆摆手,“不劳烦了,我这就回去,你们好好照顾二爷。”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