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谁动了我的主角光环 03

失去了主角光环的种马男主被男配捡回家。



吃过饭,楚逸轩把程晧带上楼上的客房,自己下去刷碗,程晧住的客房是他以前常来时住的,他熟门熟路的打开电脑,开始打游戏。楚逸轩刷完碗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回应,只能推门进去,站在程晧身边,程晧扯下耳机问他:“怎么了,我正下副本呢!”

“程晧哥,”楚逸轩神色有些暗晦不明,“我今天约了朋友出去,可能晚上不回来了,你早点睡啊!”

“行,我知道了,你走吧!”程晧摆摆手,有些不耐烦,YY里的队友开始叫他了。

楚逸轩垂眸看着他打游戏,有些丧气,带上门出去了。

他其实没有约朋友,只是两个人这样实在是有些尴尬,只能找个借口出去,他和程晧两年多不见,这次见面又是这种情况,实在是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他掏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郑旭尧,出来喝酒吗?”

那边的声音很嘈杂,“喝,我在酒吧呢,你不是去接程晧了吗?今天还有时间出来喝酒,不是应该好好享受了吗?他是不是很感激你,想要以身相许,还不把你伺候的妥妥的?嗯?”

“郑旭尧,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啊?你在哪个酒吧,我去找你。”

“我还在老地方,你到了去吧台找我,先这样,我去跳舞了,哇偶,我看见一个超正点的妞。”

“行。”楚逸轩上楼换了身衣服,拎着车钥匙出了门。

楚逸轩和郑旭尧经常喝酒的酒吧不远,楚逸轩轻车熟路的穿过喧闹的人群来到吧台边,“一打啤酒。”

“怎么了,心情不好?”郑旭尧跌跌撞撞的坐过来,脸上带着傻笑,看起来是有些醉了。

楚逸轩没说话,快速的喝了一杯啤酒,拽住郑旭尧,“我难受。”

郑旭尧把酒往他面前一推,“难受就喝,醉了就好了,一醉解千愁。”他其实还是挺清醒的,他和楚逸轩是发小,知道楚逸轩从小就是个闷葫芦,有什么事不说,又长得瘦小,没少被人欺负,他有的时候看到管了,大多数时候管不了,楚逸轩又从来不愿意告诉父母,到了高中还被人欺负,那时候要不是程晧救他,真是,也是孽缘,他救了楚逸轩这么多次,楚逸轩和他都只是朋友,怎么就程晧救了他,楚逸轩就喜欢上了程晧那个穷小子呢,当然,他对楚逸轩只是纯洁的友谊而已。

楚逸轩已经干掉了七八杯啤酒了,他晃着脑袋觉得有点晕,絮絮叨叨地说着,“我觉得程晧变了,他现在没有那么好了,哪儿都没以前好,就是说不出来的不好,我有点烦……”

他本来也没那么好啊,不就是机缘巧合救了你一次,也不知道你怎么就鬼迷了心窍了,郑旭尧默默吐槽他,把一个空酒杯放在楚逸轩手里和他碰了一下杯,“那你现在怎么想?”

“我?我不知道。我觉得明明前一天还喜欢他,觉得他哪儿都好,觉得他身边那群女人都配不上他,但是,但是,我今天看见他坐在局子里,突然就觉得他没那么好,真的,我是不是有病,是不是太花心了,嫌贫爱富?啊?”

“你这都哪儿跟哪儿啊?还嫌贫爱富,你又不是灰姑娘要嫁进豪门。要我说啊,你就和以前一样,他爱怎么样怎么样,你过自己的日子,该吃吃该喝喝,看你还想不想他,想他,就追,反正他现在一穷二白,你追他也没什么压力。要是不想了,就再找,总归会有你喜欢的,你楚大少爷这样的,想找什么找不到啊!你啊,对着外人那股子衣冠禽兽的装逼范呢?”

“啊?哦……”楚逸轩仰头喝了一口,没有酒了,他晃晃酒杯,对着酒保说,“再来一打!”郑旭尧忙冲酒保摆手,拉着他去舞池,“走走走,跳舞去,一会儿再喝!”

楚逸轩醉的不厉害,他还能跟着舞池里的人一边扭动身子一边唱歌,当然唱的什么他就不知道了,郑旭尧在一边看着他,生怕他被拐走,楚逸轩长得清秀,明明是二十多岁的人了还带着少年感,正对某些人的胃口。

楚逸轩扭了一会儿,觉得有些难受,推开往身上靠的姑娘汉子,往厕所跑,郑旭尧赶紧跟上他,没办法,上次他们两个来喝酒,楚逸轩喝多差点被一个姑娘带走,他跑两步跟上,就看见楚逸轩倒在一个人的怀里,郑旭尧神色有些不悦,“任绍!把人给我就好。”

任绍没理他,扶着楚逸轩进了厕所的隔间,迅速的锁上了门,郑旭尧晚了一步,恨恨的在外面踹门,“任绍!你把人给我带出来,你可想好了,这可是犯罪啊!”

“上个厕所而已。”任绍吼了一声,隔间里只能听见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的声音,郑旭尧是真急了,这个任绍追了楚逸轩挺长时间了,一开始就是开玩笑玩玩的,没想到被楚逸轩拒绝以后死缠烂打上了,任绍这个人看上去还是一副“天大地老子最大”的样子,不知道他的背景,楚逸轩每次也就尽量躲着他,没想到却被人逮了个正着。

“晧哥……”里面传来楚逸轩的喊声,郑旭尧脚下犹豫了一下,向后退了退,果不其然,郑旭尧一脚踹开隔间的门,黑着脸把楚逸轩扔给了郑旭尧,扬长而去,郑旭尧看着他的背影,松了一口气,给楚逸轩拉上了拉链,楚逸轩又自己把拉链拉开,踉踉跄跄的跑到另一边,“还没,还没……”

“行行行,我知道了。”郑旭尧心累的摆摆手,在一旁等着他。

从厕所出来楚逸轩还不肯走,坐在吧台上要酒,郑旭尧看他这副样子,让酒保拿了几杯果汁,好在楚逸轩已经醉的不清醒了,也不管什么东西咕噜咕噜就灌,把桌面上的果汁一扫而光,这才满足,挣开郑旭尧的禁锢往外走,拉着个人就叫程晧,郑旭尧被他闹得没办法,只能边给人道歉边把他往怀里拽。

等出了酒吧被寒风一吹,楚逸轩这才安静下来,迷茫的站在路边看着郑旭尧,“郑旭尧,我们回家。”

“好,回家,回家。”楚逸轩说的轻松,但是现在两个人都喝了酒不能开车,大半夜的,怎么回去?郑旭尧任命的拉着楚逸轩往回走,好在楚逸轩家不远,两个醉鬼走走停停,耍耍酒疯,安全到了楚逸轩家。

好久没有这么爽快的打游戏的程晧这时候刚关上电脑去厨房倒了杯水喝,楼下一片黑暗,但是他却习惯了,他以前是前半夜睡一个,后半夜借喝水的功夫再摸索到另一个的房间,坐享齐人之福,十分享受。可惜了那群女人都不是好惹的,现在更是一个都没了。

“啪”的一声大厅的灯全亮了,两个醉鬼靠在墙上,程晧眯着眼睛从厨房出来,“谁?”

“程晧?”郑旭尧有些不确定,他对程晧的一切印象都停留在大学时候模糊的几面和楚逸轩对他近些年的描述上,乍一看上去觉得也不过如此,也不知道楚逸轩看上他哪里了。

“你是?”程晧眯着眼睛想了半天,还是没想起来。

郑旭尧靠着墙喘了口气,拖住楚逸轩向下滑的身体,他实在是累惨了,没时间和他闲聊,“算了,你先帮我把楚逸轩扶进去。”

“好。”程晧放下手中的水杯接过楚逸轩,把楚逸轩的一只胳膊绕在自己脖子上,和郑旭尧架着楚逸轩向楼上走。

“郑旭尧……”楚逸轩被架得有些不舒服,语气很是委屈,嗓子还有些沙哑,像是……程晧转头看他,楚逸轩的白衬衫上面的扣子开了,露出白皙的脖颈,上面带着几个深色的红斑,程晧喉头紧了一下,眼中的厌恶一闪而过。

郑旭尧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尽量让他舒服一些,“我在呢,我送你回房间。”

程晧了然的撇撇嘴,把他向上提了提,暴力的踹开门把人扔到床上,郑旭尧看着他的神色有些不满,也没有多说,跑去把房间的灯打开,“逸轩我来照顾就好,你先回去吧,谢谢你了。”

程晧心里有股邪火,又不知从何而起,甩上门走了。郑旭尧看着他的背影,缓缓地露出了一个不明所以的笑容,他有些认命的把楚逸轩的衣服扒掉,鞋子脱掉,打了盆水给楚逸轩擦了擦,再盖好被子,这才关灯出了楚逸轩的房间。客厅的灯还亮着,郑旭尧下去关上,又跑到楚逸轩左手边的客房睡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