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一八】佛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24

抱歉这么长时间才更,写论文间隙摸个鱼,其实我真的挺想赶快完结的,但是我对于这一段真的不知道怎么写了,因为剧中yxy这段的表现我觉得不太合理,我一直在考虑怎么圆一下,耽误了很长时间,再次表示歉意。喜欢就留个言吧,讨厌也可以说,感谢所有的小天使。



24.

累了一天,齐铁嘴一沾床就懒得动,连衣服都没脱,张启山嫌弃他,不轻不重的踢了他一下,“先把衣服换了!”

“不换!”齐八爷翻了个身躲过他,把脸埋进枕头里,一本满足。

“也行。”张启山把他拎小鸡似的拎起来,上手就解他的扣子,已经开始有点睡意的齐铁嘴被吓了一跳,那点瞌睡虫全跑了,一下子拽住张启山的手,“佛爷您这是干嘛啊?”

“帮你换衣服啊!”张启山颇有些无辜的和他对视,这话说的理直气壮,齐铁嘴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反应,涨红了脸,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拽着人家的手呢,有些慌乱的放开手,“我自己来就行。”

你刚刚还说不换呢,张大佛爷拿眼神控诉他。

齐八爷完全败下阵来,匆忙的脱了长衫拉过被子盖在身上,虚张声势的叫嚷着,“佛爷您也快睡吧!”

“好。”

“啧啧啧,学坏了。”

“叮!恭喜您完成主线任务——佛爷的成攻之路4——同床共枕。奖励爱心券×20”

齐铁嘴是真的累得不轻,不一会儿就响起了呼噜声,空气中仿佛只剩下了这点声响,张启山睡不着,侧着头看着齐铁嘴,算命的一半的脸都陷在枕头里,露出来的眉目舒展,不时地咂咂嘴,不知道在做着什么美梦,张启山提着的心渐渐放了下来。

“你是人吗?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为什么攻略目标是老八?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这些都是张启山想问的,他不是没问过,只不过都被糊弄了过去,他也一直忙着,没时间管这些事,直到这些天发现有些不对劲才开口。没有人回应他,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张启山没有生气,接着发问,“我们这次来新月饭店究竟会出什么事?你为什么可以知道未来的事?你要是再不说的话,我也没必要配合你了。”

“哎呀,你别生气,我真的没有恶意的,”这算是必杀技了,她不能强迫张启山做什么,一旦张启山说不配合,她真的是无能为力了,“我不是人,算是一种意识体吧,是有一些人的强烈愿望衍生出来的,我的目的,这个真的不能说,你也没必要知道。至于我为什么知道未来,与那些人的强烈愿望有关,我也说不太清楚,但是我有某种限制,不能干涉太多,有些话也不能说出来,但是我真的没有恶意,也是为你好,你好也是一些人的愿望吧。”

“哪些人?”她虽然说了一大堆,但是有用的信息却是模模糊糊的让人不明白,张启山只能耐着性子接着问。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告诉你你这次北平之行,有所收获,就这样。你要是真的不愿意再做任务了我只能天天在你耳边骚扰你了。别再问我了,我要睡了!”

任凭张启山再怎么问,那边也不再回答了,虽然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但是得到了一些信息,还是有所收获的,张启山也只能作罢,翻身睡觉。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人就开始忙活,齐铁嘴出去忽悠人,张启山在屋里抄戏文,他刚抄到一半,齐铁嘴就跑了回来,咕嘟嘟灌了一杯茶水,“佛爷,搞定了。”

“做的不错。”张启山把留声机关上,赏了他一个笑脸。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奇门八算,齐铁嘴,有我八爷搞不定的事吗?”

“哦?”张启山挑眉看他,站起身去皮箱里翻找东西,齐八爷心道不好,这是在算计我啊,刚想跑路就被张启山拽了回来按在椅子上,“八爷能者多劳啊!”

得,就知道是这样,齐铁嘴一脸无奈,开始剪鞋垫。

“嘴嘴真是贤惠!”张启山难得认同她的观点,脸上的笑容更大了些,把留声机打开继续抄戏文。屋子里的落地钟咔哒咔哒的走着,一刻不停,咿咿呀呀的戏似乎把两个人的呼吸缠在了一起。

“佛爷!”齐铁嘴是个闲不住嘴的人,他实在是有些无聊,想开口和张启山聊聊天,但是时间不凑巧,张启山抄戏文抄的头都大了,实在是没心思和他闲聊,对他摆摆手示意他别说话。“叮!齐铁嘴对您的评价修改为过河拆桥的混蛋。长期佩戴会降低在齐铁嘴心中的形象。”

“叮!齐集佛爷形象已更新,是否查看新的评价形象?”

“新形象不可查看。当前‘情绪暴躁需要吃药的傻佛爷’进度1/10,当进度条满时可获得齐铁嘴怜悯值25点,在特殊情况下可以转化为好感度。”

张启山闹心的看着面前的鸡飞狗跳,揉了揉额角,齐八爷撇嘴,拿着鞋垫在鞋上比划了两下,齐活。

“叮!恭喜您获得齐铁嘴亲手制作的鞋垫一双,奖励爱心券×10”

事情进行的很顺利,晚上点的果然是穆柯寨这出戏,张启山和齐铁嘴对视一眼,开始行动。张启山戴上帽子踩着鼓点摸上楼,齐八爷晃着勺子听了一会儿戏,估摸着张启山摸到了楼梯上,起身到了楼梯口,守卫忙拉住他,这个档口,张启山已经闪身到了对面,齐铁嘴笑着一拱手,装模作样的说了两句就往回走。

那边张启山小心翼翼的到了二楼楼梯,就听见耳边刻意压低的声音,“楼上有人。”他闻言往阴影里躲了躲,慢慢抬头就看见了穿着女装的“司机小弟”正往下望,他飞快的在大脑里衡量了一下利弊,还是决定冒一下险,“帮我看着她点。”

“行,”女声似乎咬了咬牙,“我只负责帮你看着那个小姑娘,其他的我不管,但是你以后可要好好做任务啊!”

“成交。”张启山倒是没想到她这么快就会妥协,这下倒是好办多了。

这下子相当于开了外挂一样,张启山一路畅通无阻的到了藏宝阁,看着琳琅满目的东西,耳边的声音先表了态,“我不知道在哪,你自己找啊,我帮你看看有没有人。”

张启山知道强求不得,只能自己一边找一遍摸索规律,他这正找的专心的时候,门锁似乎动了一下。

“有人来了。”


评论(1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