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八all】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 04

写得少,不知道看得懂看不懂,表达不出来想写的意思,慢慢来吧。


副官坐了一会就走了,他公务繁忙,齐八爷也不留他,逗逗鸟喂喂龟,好不自在,小满奇怪,这张副官前两天来时还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今天怎么就这么客气了,“八爷,张副官这是?”

“嗨,想通了呗。”齐八爷摇摇头,对于别人对他的态度,他向来是不甚在意的。

去北平的行程已经定下了,一路上也算是有惊无险的拿到了请柬,张启山看着对面恩爱的二爷和夫人,悄悄地打量了一下齐铁嘴,很好,没什么伤心的神色,又一想这算命的向来是不露声色的,顿时觉得没劲。

齐八爷没理会他的心思,兴致勃勃的说着自己算的卦,一脸骄傲。逗得车厢里其余的二人相视一笑,满是甜蜜,齐八爷怼怼张启山,“佛爷,你看他们!”脸上却是一片坦然。

“看什么?”他左手已经悄无声息的覆上了齐八爷的脊背,趁着对面的两人没注意,靠在他肩上,“你要是喜欢,我们也可以。”

“佛爷,您别开我玩笑了。”齐八爷不动声色的躲开他,神色淡然。

张启山觉得这算命的真真是仙人般的人物,有趣,也无趣。

一路摇摇晃晃到了北平,二爷和夫人按着计划去了旅店,张启山和齐铁嘴等着新月饭店的人,张启山敏感的发现一旁有一个穿着西装的小姑娘不错眼珠地盯着他,他错了一下身,齐八爷不知道是装傻还是怎么的,问他新月饭店的人呢?

他转头指了一下,“那个。”

“接的不是曲如眉吗?”

张启山歪头看他,“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圞意。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一双眼睛里满是情意,齐八爷低头轻笑,“佛爷睿智!”

新月饭店派来的开车小弟明显是个姑娘,一路上不断的搭着话,张启山二人对视一眼,都知道了彼此的想法,齐八爷摸出几枚大洋一扔,“好好开你的车,我们爷喜欢清静。”前面的人明显被噎了一下,捡起大洋揣起来,“谢谢爷打赏!”

两人只有一张请帖,新月饭店就只安排了一间大/床/房,按理说这床是主人睡的,下人自然是睡不得,只是这两位都是爷,又怕现在说了这事露出破绽,也就没有多言,安排好东西下了楼。

两人逛了一圈,听了不少八卦,也得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计划着明天先上去偷他一偷,实在不行只能等着拍卖,齐八爷一听,计上心来,坐在沙发摇头晃脑说着计划,张启山看他说得高兴,问他,“你想不想要鹿活草?”

齐八爷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佛爷,这关我什么事,不是为了二爷夫人吗?”

“你和二爷……”张启山偏要逼他。

“我和二爷是九门的兄弟,他的事,就是我的事,这个答案,佛爷满意吗?”齐八爷抬头笑了一下,低下头剪鞋垫。

真想撕破他这张伪装的笑脸,张启山靠过去,单手搭在他肩上,眼看着另一只手要摸上那人白玉般的脸,齐八爷用剪子一挡,尖头抵住他的指尖,“佛爷,您试试?”另一只手拎起剪好的鞋垫。

张启山收回手笑了,露出了两边的酒窝,“老八做的都好。”

“佛爷谬赞了。”齐八爷放下剪子仰躺在单人沙发上,闭目养神。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在这件事上,张启山是个有耐心的人,他看了看齐八爷露出那段雪白的颈子,舔了舔嘴唇,“老八,去床/上睡!”

齐八爷却像是突然换了个人,转头半眯着眼看他,尾音带着颤,“佛爷?”

“我带你去床/上。”张启山半扶半抱的把人带到床/上,一用力压了上去,对上了那双冷清的眸子,那双眼睛漂亮极了,纯净的好似不带一丝杂质,当然也不带着人的情感,他一下子就晃了神,愣愣的看着。

“佛爷,”齐八爷推了他一下,圆圆的眼镜下是温润的眉眼,水汪汪的透着一股子无辜劲,“回去再说,这毕竟是人家的地方。”

张启山出了一身冷汗,撑着手翻到了另一边,关灯睡觉。

“你这个人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齐八爷嘀咕了一声,摘了眼镜躺下,眉眼间满是凌厉。


评论(1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