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一八】佛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19

我这絮絮叨叨写也写不好的,要死,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我要哭了!怎么有人写的那么烂!那!么!烂!我要疯了!

 

“老八,我们得再去矿上山。”

“又去?”齐铁嘴一口点心噎住,不上不下的卡在嗓子里,张启山递了杯茶给他,“慢点,没人和你抢。你不是说二爷在矿山这件事上有所隐瞒吗?那就再去,不过去之前,你先自己一个人去那附近查看一下那里的情况。”

“哦,好。”齐铁嘴一脸可怜。

“啧啧,真狠心!”张启山觉得耳边的东西有点烦,“副官!”

“佛爷,”副官正好走过来,一副有事的样子,“上峰发来电报,会派一位情报官来长沙协助工作。”

“哪一位?”张启山皱眉。

“据说是姓陆。”

“是陆建勋。”张启山站起身,副官忙拦他,“佛爷您有什么事吩咐我去做就好了。

“这个人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去会会他,”他转头看了齐铁嘴一眼,“八爷去矿山附近,你派个人跟着,务必听八爷的吩咐。”

“是。”副官低头做了个请的姿势,齐铁嘴瞪了他一眼,张启山觉得好笑,“快去吧!”转身去会客厅等人。

“启山兄,好久不见!”陆建勋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面上打着三分笑,说话却是有些刻薄,“我看启山兄的气色不大好啊!”

“没有的事,我还在想派人去接陆兄你。”张启山放下手中的文件,想着一边的沙发走去,“陆兄请坐。”

“请!”陆建勋笑着点头。

“叮【哔——】受到未知程序侵扰,修复中。”

“我去!是不是成心?”暴躁的女声在耳边咆哮,“什么叫无关信息?这些和任务没有关系吗?”

张启山皱了一下眉,“来人,上茶!”

茶还没上,副官抱着一摞文件走进来,敬了一个军礼,“佛爷。”

陆建勋和张启山虚情假意的寒暄了半天,也没有套出什么话了,心里想着来日方长,挤出一个笑脸,“启山兄公务繁忙,陆某不便打扰!”

“茶还没上,喝了茶再走。”

张启山还在琢磨刚才的事,挽留了两句,也就不再说话。

“佛爷,这个陆建勋怎么还和您称兄道弟的?”副官年纪小,问题也多。

“这正是这个人的作风,你以后就了解了,”他拍了拍副官抱着的文件,接了过来,“给我的?”

“是。”

“你去忙吧!”张启山抱着文件进了书房,耳边已经不止一次听到“受到未知程序侵扰”这句话,他越想越觉得是出了什么事,没准趁这个机会可以知道这些个奇怪的任务是怎么回事,开始尝试联系那个神秘的人。

“修复中,请稍后。”机械的声音过后是一个有些蔫的女声,“有什么事?”

“你怎么了?”张启山对这个女声其实还是有些好感的,虽然总是有些奇奇怪怪的任务,他却不讨厌,只是人对未知的事物总是有些莫名的恐惧,张启山也不例外,只是他向来是不信牛鬼蛇神一说,就分外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一群无聊的老古董,没见识,你争点气,一定要早日完成任务,达到生命的大和谐啊!嘿嘿,就算是再怎么虐,我也会把它圆回来的!”

“任务不是观看同人本吗?那个同人本究竟是什么东西,里面的人为什么像我和老八?为什么老八是目标人物?”

他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那边却没了声音,看样子是得不到答案了,张启山扶额,开始看文件,书页翻动的声音格外的刺耳。

“这些我以后会告诉你的,”那人似乎是妥协了,“我不会害你们的,你只要照着我的任务走就行了,别的我帮不了你太多,这么多次你也看到了,我从来没害过你们,你就不要问了,行吗?”

张启山权当没听见,继续翻文件,那边只留下一句“我只是怕你以后会后悔”,也不再言语。张启山倒是没料到会是这个结果,叹了口气,拿起笔写写画画。

“佛爷,我回来了!”齐八爷是第二天上午才回来的,张启山正穿着睡袍看书,看见他进门紧缩的眉头舒展开,扔下手中的书,给他倒了杯水,“老八辛苦了!”

“不辛苦,”齐铁嘴接过水喝了一口,“只是这矿山的情况实在是不好说,正如你所说,这矿山啊,下面可能有一个巨大的古墓,之前有人不小心进去,出来的时候都吓疯了。我在上面观察了一下,发现这个墓是个很奇怪的人形,这墓和人一样有七经八络,分活人墓和死人墓,如果是活人墓的话,那他内部的机关就会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布,若能找出规律,还好进些,怕就怕是个死人墓,光从外面看,我还不能判断它属于哪种墓,对了,最近日本人,也在打探矿山的情况。”

张启山摇头,“不行,我们必须在他们行动之前,再进去看看。”

“太危险,太危险了,”齐八爷忙摆手,“我看这事还得请二爷帮忙,这样我们把握还大些,只可惜这夫人有病在身,二爷怎能离开呢?二爷情深意重,想当年还为夫人当街救美呢!我看这事啊,还得找解九爷商量一下,他鬼点子多,说不定能有办法。”

张启山不置可否的点头。

“佛爷,解九爷来访。”

齐八爷乐了,“你看我说什么来着,说曹操曹操到。”

“是,”张启山笑了一下,“你在这等会儿,我去换件衣服。”

“哦,好。”齐铁嘴这才注意到张启山还穿着一身睡袍,傻笑了一下,窝在沙发上等人。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