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一八】 后知后觉

我把齐铁嘴当兄弟,他却想睡我!
我刚接受这个事实,他却说不想睡了!——来着崩溃的张大佛爷客户端

齐八爷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自家的香堂,他晃了晃脑袋,唤来伙计,“小满!爷昨天什么时候回来的?”
小满一脸的惊讶,“八爷,您昨天没出去啊!”
“是啊!看我这脑子!全忘了!”,齐铁嘴故作恍然大悟的拍拍头,一边下床洗漱一边琢磨,现在的同人写手太不负责任了,他明明记得昨天晚上还睡在佛爷家,一大早就回到了自己家,时间线都乱成这样,怎么连个解释也没有,真是,唉!
“回顾剧情!”
怪了,平时那么唠叨的小姑娘今天怎么不说话了?他其实是知道自己是一本同人小说里的人物,写他所在这本同人的姑娘被批评什么ooc严重,扑街得很,小姑娘却阴差阳错的可以和同人里的自己对话,一直哭哭啼啼的要求自己帮着演剧情,齐铁嘴一心软,也就答应了,谁知道小姑娘写的这个世界漏洞百出,还要靠他来补救,简直心累。
换过衣服,齐铁嘴就往外走,小满拦住他,“八爷,您还没用早饭呢,这是要去哪啊?”
“去佛爷家!你看家啊!”估计是昨天晚上弄的狠了,趁早去陪个罪,顺便吃早饭,齐铁嘴也不等人反应,一溜烟的走了。
小满一脸懵逼,这不是前两天还说少去佛爷家么?
齐铁嘴到张府的时候张启山正和尹新月在吃早饭,听到管家来报,愣了一下,不顾尹新月一脸的不开心,“快请进来!”
“哎,佛爷!”齐铁嘴看着管家一脸的恭敬,觉得自己可能会错意了,自家堂客其实没生气,一脸喜色的进了饭厅,正好看见了正坐在自己座位上的尹新月,“新月也在啊!”
尹新月皱眉,自己什么时候和他这么亲近了!但是又一想到张府“食不言”的规矩,闷着头吃饭。
齐铁嘴转身看管家,意思是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却换来管家一脸恭敬的笑,他心一沉,这是出了大事了啊,连管家都是这幅表情!他赶紧乖乖的坐在餐桌的另一边,小心翼翼的询问,“佛爷?”
“八爷今天怎么有时间来我这儿?”张启山话是这么说,却还是笑着吩咐管家添一副碗筷,“二爷那怎么样了?”
齐八爷接过碗筷还没夹菜,一听这话,一下子停下来,心里想原来在这呢,估计是小姑娘写了自己昨天去二爷那听戏,佛爷是吃醋了,他一笑,“二爷新排了一出戏,让我去看看,佛爷你别多心!”
“二爷还有心思排戏?”张启山夹了一筷子菜给他,又砖头看尹新月,“他昨天?”
尹新月一脸不爽,“丫头才去世,他就去花天酒地!”
“丫头?”丫头是谁啊?齐八爷觉得有些听不懂,二爷家不是只有一个小徒弟吗?
“我吃饱了!”尹新月看齐铁嘴来了张启山就没止住话头,心里难受,气哼哼的走了!
齐铁嘴一脸懵逼,尹新月今天怎么了,平时不是一来长沙就缠着自己吗?今天这么气呼呼的,看都不看他了!
“老八!”张启山觉得今天齐铁嘴奇怪得很。
齐铁嘴回过神,看见张启山一脸关切的看着自己,认错的话流水似的出了口,“佛爷,昨晚是老八的不是,您腰疼不疼啊?我给您揉揉!我跟你说,我和副官,和二爷,都是清白的,虽然呆瓜贴心,二爷温柔,可是我老八就喜欢您这样的,我喜欢您欺负我!”
张启山皱眉,险些一巴掌打上去,心里默念正事要紧,忽略了他乱七八糟的话,“正好老八你来了,我们商量一下矿山的事,二爷这样不行,我们得想个办法。”
“是要想个办法!”齐铁嘴顺着他的话说,也没注意自己在说什么,等张启山走出饭厅才琢磨过来,矿山的事不是早解决了吗?
这事越来越蹊跷,也联系不上写文的小姑娘,他掐指一算,也是一无所获,只能跟着张启山进了书房。
“佛爷还记不记得七年前救老八的事?”齐铁嘴试探性的问他。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你当时看着伤重,却是没过两天就开始活蹦乱跳,慢满世界的夸我!”张启山一说起这事,脸上的表情都柔和了不少。
“嘿嘿,”齐铁嘴漏出小虎牙,“这不是佛爷您厉害吗?当时老八就在想啊,我这辈子就赖上您了!”
“你现在不是赖上我了吗?”张启山把一摞资料都给他,齐铁嘴慌手忙脚的接过去,却是和以前见到过的不一样,他低着头,默默地翻着,心里堵得慌。
这一呆就是一天,尹新月过来叫人吃饭,看见他,头一转,“你怎么还在这儿啊!就不能让启山歇一下么?”
“尹小姐说的是,老八这就走!”齐铁嘴和张启山呆了一天,也明白了这不是自己所在的同人世界,面前的人不是自己喜欢的那个张启山,心里难受,一拱手就走了。
回了香堂,他给两只乌龟喂了食,进把自己关进了屋里,小满在外面敲门,“八爷,您怎么了这是?”
“没事!给爷拿壶酒来!”
“是!”小满估摸着八爷这是心情不好,也不敢多言,给他端了壶酒。
齐铁嘴本来酒量就不好,心里又难受,一壶酒下去就醉了,又哭又喊的折腾了大半夜才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他一连在香堂里窝了三天,这才接受自己回不去的事实,叹了口气,去了二爷家,红府一副人去楼空的样子,齐铁嘴打听了半天,才知道二爷这几日天天宿在烟柳之地。
齐铁嘴闯进门时二月红在床上睡得正香,几个姑娘七七八八的收拾着自己,他一挥手把人轰出去,“二爷!”
他从没见过二月红一副为情所困的样子,二月红一直是温润的外表,对谁都是温柔的样子,就算是喝花酒都是温温和和,从没这么颓废过。
“八爷?你怎么来了?来,喝酒!来人!上酒!”
几个小厮睡眼惺忪的端上几壶酒,二月红也不倒在杯子里,拿着酒壶就灌,齐铁嘴拦不住他,反倒被他灌了半壶,大着舌头劝他,“二爷!这人死不能复生,丫……丫头也希望您能节哀!”
“呵呵,”二月红把空酒壶扔下,“我的丫头……老八,你怎么一直这么无情呢!啊?张启山那么明显,可是你却……看不……出……他活该!他害死丫头!活该他不明白自己的想法!活该遇到你这么无情的人……”
齐铁嘴也是醉了,断断续续的说着他和那个世界的张启山的往事,“张启山看着凶,可是对我最好,他呀爱欺负我,仗着的呀,不就是我齐铁嘴,喜欢他张启山吗?”
“砰!”齐铁嘴只觉得一声巨响,自己被人架了起来,他模模糊糊的看见黑着脸的张启山,他猛的往前一凑,嘴唇擦过那人的唇角,“佛爷!”
张启山闭了闭眼,“带回去!”
他这几天晚都没怎睡好,一直想着他和齐铁嘴认识以后的点点滴滴,突然就发现这么多年算命的一直在他身边,他习惯了,算命的一天不来,他就觉得难受,想保护他,宠着他,他开始惊讶的发现齐铁嘴竟然对他这么重要,重要到超过了兄弟情。
一大早就听到齐铁嘴去了烟花之地,他来不及多想,带着人去抓他,恰恰听到齐铁嘴的那句喜欢,眼睛里是掩不住的爱意,他的心蓦然一动,喜欢,大概自己也是吧!
齐铁嘴惊讶的发现自从那次醉酒之后,张启山对他越来越好了,还派人把尹新月送回了北平,就像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张启山。他苦笑,怕是自己醉酒是说了什么,这个世界的张启山发现了他的感情,可就算是再像,面前这个也不是自己爱的张启山,他想起二爷醉酒时说的话,恐怕这个世界的自己就是故意不点破的,他没有资格替这个世界的自己做决定,只能等,等自己回去,“小满,告诉佛爷我去乡下收租了!”
齐铁嘴倚在榻上,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再次醒来,他只觉得腰酸痛,有些呼吸困难,一条手臂压着他,他动了一下,“佛爷?”
张启山闭着眼应了一声,把他抱得更紧了,“睡吧,折腾的这么晚了。”声音沙哑。
他看着张启山锁骨上青青紫紫的痕迹,笑了一下,窝在他怀里轻笑,“佛爷,我回来了!”

解释一下,就是八一文里的团宠八爷穿越到正剧里,正剧里佛爷准备和yxy结婚,却突然发现自己喜欢的是嘴嘴。好久没写了,写的不好,多多包涵!求留言!!!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