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一八】佛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15

15.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打着手电看得仔细,干脆一屁股坐在另一边的石头上问他,“看出什么了吗?”

“有点意思,这好像不是随便放的,应该是日本的阴阳师弄的。”齐八爷仔细打量着两个碗的位置。

“阴阳师?日本人的玩意儿你也懂?”这小算命的懂得倒还不少。

“那是,这阴阳师就是从我们的五行来的,我看看,”一说起这个,齐铁嘴满脸骄傲,晃着手电走到张启山那边,“我要是没猜错的话,这个碗里应该是井水,”

他又指了指那边,“这个碗里是河水。”

“井水不犯河水?”

“对,井水不犯河水,日本人花了这么大力气,这里面可是危险得很啊,佛爷,我们——哎,佛爷,您干嘛啊?”

他这刚要劝人离开,张启山已经站起来一把泼了碗里的水,差点泼到齐铁嘴的脚上,“有没有鬼谁说了算?走!”

这人怎么就这样啊,齐铁嘴摇摇头还是无奈的跟了上去,得,跟着吧,反正也回不去。

齐八爷想得开,继续跟着张启山向里走,抬头一看,这顶上满是横梁,上面还缀着好多麻绳,奇怪了,齐八爷上前一看,“妈呀!”

“八爷,您又怎么了?”副官站在一边实在有些无聊。

齐铁嘴却没理他,向后退了两步,一下子撞到了张启山怀里,张启山伸手按住他,他却拽着人袖子往后躲去,张启山干脆一挥手把他推到一边,自己去他刚才站的位置看了看。

“不是,八爷,你倒是说啊,咱都到这了,您就别掉我们胃口了。”张副官也是有些气了,这一路上齐八爷可都是在嚷嚷着回去呢。

“不能说,说出来吓死你!”齐铁嘴一脸的后怕。

“不用问了,依老八的性子,我们不问他也会忍不住说出来的。”张启山这时候也回来了,一脸的笑。

齐铁嘴扶了扶眼镜,“佛爷,您真不想知道啊?这关系到咱们的性命啊!”

看来是忍不住了,张大佛爷被烦了一路,这下子恶趣味也出来了,无所谓的摇着头,摆明了不配合。

这说话的当口,那带路的老伯已经一脸惊恐的挥着手,喊叫着“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一溜烟的跑走了,张副官看了佛爷一眼,要不要追?

“不用,我还不指望一个老头给我带路。”他接着盯着齐八爷,齐铁嘴皱着眉头,“佛爷,你们还真的打算往下走啊?”

张启山看着他笑,不置可否的点头,齐铁嘴看他这态度,又转头看了看副官,“这,行行行,我告诉你们啊,你看啊,佛爷,这每道梁上都有一个坎儿,这说明吊死过人,你自己看看,这全是麻绳,每一道麻绳,就代表吊死过一个人,你想啊,这好端端的一个矿洞,怎么会吊死这么多人啊,这完全不正常啊,要——”

听他絮絮叨叨半天还没完,张启山便一把搂过他向前走,也不管算命的期期艾艾的喊,副官看得可乐,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

“佛爷,你看。”齐八爷一脱离张启山的魔爪就赶紧向一边跑,这一跑就看见了一个蓄满水的水缸,他打量了半晌,“我明白了,我没猜错的话,这个缸底下有个洞,这个水波是从外面往里面扩散,他们把水缸摆在这,一是为了堵住下面这个洞,第二呢,就是为了驱邪化魔。”

张启山听他说的开心,也就没理他,看了副官一眼,副官会意,把腰间的枪递了过去,张启山接过枪向着缸打了一枪,一阵哗啦啦的水声,水打着旋漏了下去,“把缸挪开。”

“好。”

“是。”

那边两个人同时应了声,把缸移开,露出了一个小洞,看样子是连着其他的路,只可惜洞口太小,看不清下面的东西,张启山顺手拿起一个铁锹扔给副官,自己也拎起一个,作势要挖,齐铁嘴忙拦他,“佛爷,您怎么还亲自动手啊!”

“不是我动手,难道还你动手啊?”张启山锤了齐八爷一下,“你看看你这小身板,等你挖完了都什么时候了?拿着!”把手电筒递了过去。

“有劳佛爷了!”齐铁嘴冲他一笑,光线有些暗,他的脸色就有些暗淡,张启山看得有些心疼,把他向一边推,“让开。”还是少干点活吧。

副官抬眼看了一下,又马上低下了头,老老实实的挖洞。

他们二人都是军人,做起事来干净利索,不一会儿就挖开了一人宽的洞口,张启山当先跳了下去,发现是一个新的矿道,他用手电四处照了照,没什么危险,“下来吧。”

上面的齐八爷可是犯了愁,他小小翼翼的蹭到副官身边,“副官,你先下去,你下去以后接住我。”他可不指望张大佛爷接住他。

张副官也不应,就眯着一双勾人小狐狸眼看他,齐铁嘴被他看得不明所以,一晃神就被踹了下去,他赶紧闭上了眼,心里不住的咒骂着小副官没人性,这下自己要摔惨了。

副官听见“咚”的重物落地的声音,心里倒是乐开了花,该,叫你老嚷嚷的回去,自己也跳了下去,等站稳了一看,顿时郁闷了,那算命的正窝在佛爷怀里,大高个子也不嫌害臊,“八爷,您这是?”

齐铁嘴也是才反应过来,面上一红,忙跳下来,拱了拱手,“多谢佛爷!多谢佛爷!”又转头要找副官算账,“副官,你这干的什么事儿?”

副官心说我干什么,本来想捉弄你一下还没捉弄成,小孩子心性也上来了,一扭头也不理他,气的齐八爷颤着手指着他鼻子,“你——”

“行了,别闹了。”张启山看的闹心,这都什么事儿啊?他刚跳下来四处看看,就听见耳边魔音灌耳,“您有没有觉得头上多了什么东西啊?”

“叮!接到紧急任务——英雄救美!亲爱的,你不要过来,等我飞奔过去。”

画风转的太快,张启山听得一愣,一抬眼就看见一个人从洞口掉了下来,这时候也来不及细想,跑过去一把接住,好在洞口离地面不远,没有受到太大冲击,只是抱着人踉跄的后退了两步,他这才看清是齐铁嘴,不由得有些庆幸,小算命的那么弱,摔一下就更不愿意走了。

“叮!恭喜您完成紧急任务——英雄救美!奖励爱心券×50”

“哟!当着正主面打情骂俏,您的头顶已经可以养草泥马了!”张启山难得愣了会神儿,就看见两个人闹开了,他黑着脸一把拎过算命的,“走!”

“……”被剜了一眼,副官表示很无辜。

 

想说的话:这是我第一次萌电视剧同人,我不怎么写同人,坚持这么长时间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但是战线拉得太长了,照我这个速度到电视剧完了我也写不完,尽量加快速度吧,写的有点累,总觉得开学以后就没动力了,感谢各位的支持!我什么水平自己是知道了,也不用安慰我写的很好,尽量不辜负写文的初衷吧,真的挺感谢,在我难过的时候还会有小天使安慰我,已经勾搭上了,表白一下。有时候也会羡慕写得好的,脑洞啊,文笔啊,都是我达不到的,可能真的是天赋问题,我写文烂的不行,也没啥逻辑,还语句不通啥的,也就大家多多包容了,结局已经想好了,可能会有很多bug,多包涵,爱你们。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