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所有的意难平

【一八】佛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14

要死,越写越傻,没什么能拯救我的文了,就这样吧。TAT还是想说上一章的心心好少,留言也好少,你们是不爱我了吗?不要!自抱自泣.jpg 来啊!留言啊!珍惜还在努力更文的我,做彼此的天使好吗?

14.

齐铁嘴听完了那老伯讲了他父亲进矿洞的事儿,心里不住的打鼓,还是鼓起勇气叫了一声佛爷,“佛爷你看,这门焊死了,我们也进不去,是不是?我看哪,咱们还——”

“你想走啊?”张启山瞪他,小算命的这还是不死心啊。

“不是,佛爷,我……”

“走啊。”张启山伸手拽了拽铁门,看这小算命的还真有回去的打算,声音也不由得大了,“走啊!”

张副官在后面配合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一脸看戏的表情,齐八爷瘪瘪嘴,委屈极了,“佛爷,你明知道我一个人出不去的,净在那说风凉话。”

“那你就别再废话!等开了这道门,我就带你出去。这门大部分都生锈了,打开需要不少时间。”

齐铁嘴一听佛爷这是答应自己要出去啊,忙不迭的一拍手,回头从自己的褡裢里取出一样东西,“佛爷,这世上最硬的东西,就要用最软的东西来破,您比我清楚这个道理不是?”

“啧啧,八爷懂得不少啊!”张启山觉得耳边的这个声音比一直要回去的齐铁嘴还惹人烦。

“这不就是盐酸吗?”副官在后面撇嘴。

“去去去,就你懂得多,”齐铁嘴呛了小副官一句,一对上张启山那张俊脸立马又换上了狗腿的笑容,“佛爷,那我试试!”

“嗯。”张启山向后退了退,给他让出地方。盐酸滴在铁门上发出呲呲的响声,齐铁嘴忙用围巾捂住鼻子,“佛爷,你看!”

张启山上前打开门,露出了那尊天尊老母像,那老伯吓得向后退了两步,颤颤巍巍的指着雕像,“你们看他背上!”

一团头发,张启山不以为意,打着手电筒向里走,绕过雕像就到了一出宽阔的地方,中间立了几根七八米高的柱子,地上铺着轨道,堆满了没收拾的工具,一旁还倒着一辆矿车,看样子是到了矿洞的中心。

“佛爷你看,这边上都有好些东西没收拾呢!”齐铁嘴说着弯腰捡起了一把锄头,想扛到肩上抡起来,无奈东西太沉,差点闪了腰,只得跑回张启山身边拉了拉他,“要是能挖出点宝贝也好啊!”

“这挖出宝贝来,也轮不上八爷您啊!”张副官是向来不爱顺着他说的。

“嘿,你这——”

“别闹了!”张启山看见算命的欲言又止的望了望自己,心里有点不忍,只得吩咐副官先去到处看看,副官一向是唯张大佛爷马首是瞻,乖乖地去前面探路,到还真让他发现了好东西——发电机,他摇了几下,矿洞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齐铁嘴这时候也不怕了,撒欢似的这看看那看看,“佛爷,这有个矿道,可惜被堵死了。”

“佛爷,这边也有一个,也被封死了。”张副官站在另一边。

“佛爷,你看着矿洞都被堵了,我们无路可走啊!”言下之意就是我们回去吧。

张启山却没理他这一茬,“栅栏被封死,矿洞也被封住了,这里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矿洞被堵了,那矿道呢?找不到?谁都不能离开!”

“……”不是说开了门就出去吗?张启山你个大骗子。

“叮!齐铁嘴对您的评价更改为:出尔反尔的大骗子!!!”

血淋淋的红字飘在眼前,张大骗子看了他一眼,“给我继续找。”

莫名其妙的有点心虚,齐八爷还是选择跟在张大佛爷身后,张启山料定了他会跟上,也不理他,自己打着手电筒找到了另一个矿洞,里面黑压压的,左右两边各放着一个碗,“老八,你说这碗什么讲究?”

这回用得着我齐铁嘴了吧,齐八爷想着后面一伸手,“副官!”

张副官一愣,这八爷叫我干啥?

呆瓜,平时不是挺会拍佛爷马屁的吗,“手电筒!”

“哦。”副官乖乖递过去手中的东西。

真傻,还敢说我傻,张启山转头看着他们俩,觉得这小算命的忒有意思。

“您不觉得头顶上的绿帽子又多了么?”今天的佛爷,依旧有点傻,还带了不少的绿帽子!


评论(9)

热度(110)